聯準會升息 專家言:通膨機率低

   
2017-03-23

面對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許多人都在觀望是否會因此對台股造成影響,許多經濟專家都表示意見。

 

聯準會升息 專家言:通膨機率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自網路)

 

羅瑋以及莊明書認為,「在景氣穩健復甦下,台股修正反倒是好的進場時機。」升息結果如市場預期,聯準會公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上調至0.75至1%,從結果來看是相對溫和的。

 

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表示,「簡單講,第二季投資精神就是震盪整理、等待機會。」他認為至今為止,已經累積一定的漲幅,但因為集中短期,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有調整,他說「如果8月底前,看不到一些重要的立法項目,市場是否因此有失望性賣壓,即是後續觀察重點。」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則認為,對於第二季全球市場氛圍應該懷抱希望,而關鍵點在於川普的政策走向,基礎建設、企業減稅措施及放寬產業監管是最重大的指標。他也言「美國新國會將在五月開議,投資人在懷抱新希望下,市場資金應不至於大量撤出;儘管現在投資人擔心,美股本益比有過高之虞,但本益比高是漲不動的理由,而不是下跌的藉口,未來一季合理推測,股債市都將進入高原期。」

 

聯準會升息 專家言:通膨機率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為張繼文/翻自網路)

 

市場目前預估油價價格會落在50至60美元,不太可能再調漲,另外因為薪資提升連帶影響物價也提升,會不會造成通貨膨脹,還得觀察,但專家分析機率很低,認為聯準會升息是為預防通膨。這一波美國升息,將直接對企業造成影響,各項成本都有可能攀升,企業應做好面臨衝擊的準備。

 

 

資訊來源:Fed升息有驚無險 Q2投資三大心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