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了解互聯網大咖預期觀點

   
2014-11-20

一分鐘了解互聯網大咖預期觀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瓶頸:誠信,城鄉,創業環境?

 

1. 馬化騰:騰訊公司控股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總體而言,中國互聯網與美國還是有差距的。中國互聯網發展瓶頸一個是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另一個是軟性的創業環境。


互聯網已經改變了音樂、遊戲、媒體、零售和金融等行業,未來互聯網精神將改變每一個行業,傳統企業一定要具備互聯網思維。

 

 

2. 劉強東:京東集團CEO

中國互聯網的發展瓶頸一個是誠信問題,另一個是城鄉差距。現在已經實現了“所需即所得”,下一個十年,互聯網對我們生活的最大改變是會逐漸實現“所見即所得”、“所想即所得”。
 

 

 

3. 霍夫曼:職業社交網站領英執行董事長及8家公司董事
 

中國互聯網行業的發展非常迅速,對相應的法律法規的制定和更新提出了新的挑戰。

 

隨著互聯網變得更加無處不在,我們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線上服務交易市場和商品交易市場。

 

 

4. 傑姆斯路易士: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戰略技術項目主任

 

互聯網給所有國家都帶來了政治上的挑戰,改變了人們對於政府應該如何運作的期待。

 

互聯網已經成為世界最核心的基礎設施,是經濟增長的源泉,同時也對公共安全造成了威脅。我們需要的是各國對於促進網路穩定和安全的原則達成共識。


 

 

5. 法迪切哈德:互聯網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首席執行官

未來,人們可以通過這種分散式的生態系統,以動態的、協作的方式來解決如垃圾郵件、個人隱私或網路犯罪等問題。

 

我們能夠看到,更多的個體和機構將一起合作貢獻創意和資金,拿出讓所有人共同受益的解決方案。

 

 

6. 布魯斯麥康納爾:美國東西方研究所高級副總裁,知名網路專家

今天,互聯網對於權力結構、人類合作的刺激和政治、地緣和文化疆界的突破才剛剛開始。在美國,政府試圖擴大其在互聯網發展和運營上的作用的嘗試往往遇到阻礙。

 

 

7. 鄔賀銓: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

我們希望能夠通過刪除不當內容使互聯網多些正能量資訊,但卻面臨正面資訊不足的問題。

 

我們的互聯網管理方式還應以人為本,注重保護線民合法權益。

 

 

 

發展:視頻、教育、醫療等分得大蛋糕?

 

1. 齊向東:奇虎360公司總裁

從互聯網上看,未來的智慧硬體離不開移動互聯網,尤其是離不開移動智慧終端機。互聯網化和移動化是未來十年互聯網的兩個翅膀。

 

最大的改變應該是思維模式,思維模式的改變會帶來行為模式、組織模式等一系列模式的改變。

 

沒有互聯網,很多人會抑鬱,會覺得生活和生命都無趣了。

 

 

2. 曹國偉:新浪董事長兼CEO

所有的業務越來越依賴資料去進行。比如說拍電影,在微博上可以通過大資料測算現在大家喜歡什麼,編劇怎麼去編,角色誰演比較合適。
 

中國互聯網的發展跟世界幾乎是同步的……特別是移動互聯網方面,我們是非常領先的,我們很多的應用,甚至走在美國的前面。
 

 

 

3. 曹強:華數數位電視傳媒集團總裁

不能說中國的互聯網產業與發達國家就是同步的,差距還很大。今後,運營商將通過開放雲平臺加上終端的方式,實現家庭客廳娛樂和智慧家庭的全業務OTT(通過互聯網向使用者提供各種應用服務)運營商將通過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以智慧終端機的方式提供相應的服務。未來五年最大的發展機遇在三個領域—醫療健康、金融和教育,但互聯網醫療健康的產業發展空間最大。

 

 

 

4. 雷軍: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不管是互聯網金融、教育還是醫療,都會有巨大發展機遇。不過我認為,未來五年,移動互聯網仍舊會處在一個高速發展的跑道上。另外,智慧家居和雲服務是我看好的另外兩個巨大市場。

在互聯網時代,中國起步還是落後於美國5到10年。但這次移動互聯網浪潮,給了中國一次巨大機會。

 

 

 

5. 龔宇:愛奇藝創始人

全民互聯網化正在實現,可能不需要十年,人們生活的大部分行為、甚至全部行為,都將在網路端實現。

中國互聯網產業極具創新精神,但相較發達國家和國際一流水準,能夠引導全球技術和應用創新的前沿性相對不足,很多企業在技術等方面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視頻行業的規模盈利也越來越可期。現階段來看,2017年是相對可期的一個贏利點。
 

 

6. 古永鏘:優酷土豆集團董事長兼CEO

互聯網教育、互聯網金融和互聯網醫療在未來都面臨巨大的發展機遇。網路視頻行業也將迎來新的機遇,未來五年到十年,是網路視頻,更是文化娛樂的黃金時代。

 

 

7. 蘇立:諾基亞CEO

高度互聯的時代即將來臨。互聯網公司對於通信行業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催化劑。互聯網行業的繁榮和互聯網的應用在對資料的使用和消費的巨大推動裡,為電信運營商們創造了很大的市場。
 

 

8. 盛佳:網信金融集團首席執行官

 

眾籌模式相對豐富、框架更大,可包含社會、商業的方方面面,會是P2P之後的下一個爆發點。更長遠看,征信會是一個更大的浪潮,它是整個互聯網金融賴以健康成長的基石。

 

 

 

將來:一種設備滿足各種需求?

1. 鄭妙勤:IBM大中華區首席技術官,IBM全球副總裁

移動互聯網新趨勢是認知系統時代。在這個時代,新一代的計算系統正在湧現。我們仍然要不斷地制定規則和規章,以便更好地尊重隱私和確保安全。

 

未來十年,互聯網可能發生很大的改變。首先,多種設備會被進一步整合。在將來,我們只需要攜帶一種設備,就足以應對各種需求。其次,(出現)更為綠色、健康的環境。

 

 

 

2. 俞敏洪:新東方創始人、董事長

 

我們現在已經很難舉出完全的非互聯網產業了,幾乎所有的餐館都通過網上訂餐了,現在是傳統行業與互聯網行業絕對的融合狀態。過不了多久,誰再談傳統行業和互聯網產業的區分,誰就OUT了,是落後的行為了。

 

 

3. 丁磊:網易公司CEO

 

中國互聯網特別是移動互聯網現在是全球領先的,中國已具有了誕生像穀歌那樣的大公司的土壤。

 

 

4. 潘福愛: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會長

移動互聯網是互聯網能夠如此繁榮的一個重要原因。未來6年內,世界上將會有另外16億人變成移動互聯網的用戶,屆時移動互聯網將擁有38億用戶。

 

 

5. 大衛法伯:“互聯網祖父”

 

一些國家擔心互聯網會導致同質化,導致自己文化的喪失。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互聯網為重建一些地區文化,提供了很強大的工具。

 

 

 

6. 維納措恩: “德國互聯網之父”

希望未來能夠有基於互聯網的道路基礎設施,可以把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到零。

 

 

7. 史密斯:湯森路透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互聯網是全球性的,同時也越來越當地語系化和孤島化。隨著系統和原則重新確立,互聯網將成為“互聯網們”。下一個十年,人們將不會再有“上網”的想法。

 

 

8. 張亞勤:百度公司總裁

移動互聯的浪潮才剛剛開始,其規模將比現在互聯網大10倍。

 

我相信,未來互聯網發展的重要趨勢就是互聯網物理化,智慧手機、可穿戴式設備、智慧家居等發展將使互聯網的入口更加豐富,移動互聯網的規模也會遠遠超過目前的互聯網。

 

 

9. 沈向洋: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

 

雲計算、大資料、移動互聯將為中國互聯網產業的發展提供更大的機遇。
 

 

互聯網重置了人、時間和空間三者之間的關係,由此激發出經濟創新,並影響到人的思想和行為模式。
 

 

最大的改變或許是:正如之前每一次技術革命,最終解放的是每個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