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股神巴菲特 投資致富關鍵是…

   
2017-02-27

專家談股神巴菲特 投資致富關鍵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以長期的價值投資與簡樸生活聞名的「股神」巴菲特,今年致信給股東的信中,報告他蘋果股票大賺股價達16.22億美元(約台幣520億元),讓他的股神封號再添一道光芒。不少投資專家研究巴菲特的投資,包括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他表示除了市場與前景等一般性的投資研究以外,巴菲特的優點在於,他在市場中看淡並勇敢買進。

 

謝金河分析指出,巴菲特投資成功關鍵因素在於他持有高現金比率,在每次的金融市場動盪時,逢低加碼,而且不做當沖(股市中,一筆「當日沖銷」交易,指的是在同一天之內,針對同一件投資標的,透過一買一賣的方式,達成沖抵、結清、註銷交易的行為)。以此次大賺錢的蘋果投資為例,巴菲特買進蘋果時,正值蘋果股價跌到年線附近、獲利出現預警,在市場中不被看好,符合巴菲特逢低買進的原則,再加上其餘基本面都符合他股息回報的要求,因此大膽買進。

 

專家談股神巴菲特 投資致富關鍵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謝金河也表示,巴菲特另一項投資成功的特點在於他擁有高現金比率,也就是擁有龐大的現金量,使他在每次金融市場動盪、危機降臨的時候,都能逢低大力加碼,「如同打拳,切忌卯足全力」。謝金河也說「巴菲特絕不會今天買朋天賣,甚至是當沖」大酸綠營政府的當沖降稅政策,表明對長期投資課重稅「很有意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