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 好好把握低油價埋伏筆

   
2015-01-09

歐巴馬: 好好把握低油價埋伏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歐巴馬表示,「我要強烈的建議美國消費者,好好去思考要如何把低油價節省出來的錢存起來,如果你沒改掉以前的花錢習慣,到時候油價回升,你就高興不起來了。」

 

 

這一席話,多少有點替這場石油博奕對峙終結埋下伏筆的味道。

 

 

美國與中東產油國家的對峙,替全球開啟了低油價經濟時代,但這場博奕戰爭的主使者之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告訴大家,趕快趁現在把錢省下來,因為低油價不會持續太久。

 

 

根據富國銀行估計,收入最低的 20% 族群因低油價一年可省下近 250 美元,而收入最高的族群,一年可省 814 美元。歐巴馬建議大家應該趁這時候把錢存起來,或是買有用的耐久財。因為低油價不會持續太久。

 

 

因為長期來看,新興市場如中國、印度的石油需求會持續增加,歐巴馬也強調美國需要在能源政策上更聰明一點。

 

 

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以及OPEC 12 個成員國不願意減產,導致去年下半年油價大跌,本周三布侖特原油價格六年來首次跌破每桶 50 美元,西德州原油跌到每桶 47 美元。2015 年預期天然氣價格將創 2009 年來最低。

 

 

根據投資銀行 Evercore 預估,全球石油公司今年將刪減探勘和生產支出約 10~15%,北美石油公司支出將減少 25~30%,尤其是高成本的極地鑽探和加拿大油砂專案,美國獨立頁岩油開發商受衝擊最大。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預測供給過剩的情形將壓抑油田市場到 2016 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文章來源:BusinessInsider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