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發揮創意 洄游農村助改造

   
2015-09-08

大學生發揮創意 洄游農村助改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湖科技大學今年在參加「第五屆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7名行銷與物流管理系學生組成「西衛心麵線情」團隊為西衛社區改頭換面,勇奪「第五屆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銅牌獎及最佳洄游精神獎,並得到獎金3萬元。

 

由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楊雅雯、蘇欣俞、蔡孟芸、劉于嘉、劉晏菱、陳吟蓮、林雅婷等7位同學所組成的「西衛心麵線情」團隊,在教授陳甦彰、創新育成中心經理吳明忠等的指導輔導下,在全國83所大專院校團隊中,勇奪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銅牌,成績殊屬難得。

 

大學生發揮創意 洄游農村助改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兩個月的學習讓我們成長很多!」組員蘇欣俞說,成員從師傅身上學習製作手工麵線的技巧,也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近日學校將安排他們分享心得,鼓勵更多學弟妹投入這項活動。小組長楊雅雯則表示,兩個月駐村期間,大夥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每天過得非常充實,感謝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尤其期末成果發表會時,西衛社區理事長夫人與3位社區鄉親,還特別搭機到台北加油打氣。

 

指導教授陳甦彰說,7位參賽同學,皆來自台灣各角落,為參加競賽,犧牲暑假,任勞任怨的整理西衛社區的開心農場、學習麵線製作過程、企劃麵線頭產品的行銷、規劃西衛社區一日農遊行程等。因為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是藉由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方式進駐農村,在暑假期間運用專長及創意落實構想。他表示,學生們經過期初計畫審查、期中實地訪視以及期末成果展示及發表等過程,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終於拿下大獎。

 
 

 



相關新聞看更多:倫敦把廢棄電話亭改造為太陽能手機充電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