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開專班 全數進中鋼領30K

   
2015-09-04

高職開專班 全數進中鋼領30K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育部鼓勵高職開辦就業專班,國立岡山農工與中國鋼鐵公司合作開設「建築科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完成實習的學生,全部獲得中鋼留用為正式員工。中鋼人資部主管對高職生讚不絕口「真的好用」;國教署今年更編列1.1億元鼓勵高職開班,每個學生每學期發5000元學獎金,畢業後就業滿三個月再發一萬元就業獎勵金。

 

近年高達7、8成的高職學生直接升學,使高職失去原本的就業導向,而產業界也缺乏基礎技術人才。教育部推動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補助高職舉辦就業專班,和業界合作培育特定人才,鼓勵學生先就業。兩所高職就業專班中,岡山農工首屆「建築科就業專班」有七名學生,花蓮高工「原住民機電就業專班」有九名學生,今年夏天畢業後都成為中鋼技術員。

 

高職開專班 全數進中鋼領30K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岡山農工與中鋼合作,規劃了建築科就業導向專班,鎖定建築砌磚、工業砌磚的技術人才,103年度錄取7名學生,到中鋼實習1學期,加強基礎爐、營繕作業後,都已經順利畢業,並全數獲得中鋼留用。岡山農工104學年度繼續與中鋼合作,加碼招收10名學生,希望未來產學成為夥伴關係,傳承產業技術,並提升學生就業意願。

 

岡山農工建教合組組組長郭建霖說,中鋼是國內唯一有工業砌磚技術的廠商,認為高職生可塑性比科大學生高,因此有計畫從高職開始培養人才。該校七名就業專班學生中有三名女生,都覺得要「先有職業,再求學歷」,成為中鋼技術員後,薪水加獎金每月收入30K左右。

 



相關新聞看更多:青年安薪就業 桃園做得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