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知識 盡在茶壜

   
2013-12-30

飲茶知識 盡在茶壜 | 文章內置圖片

 

喝茶、品茗是我國的一種傳統文化,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茶的習慣,喝茶固然有益健康,但要有所節制,應該講究“早、少、淡”,「茶壜」創辦人-許峻源要來與大家分享茶葉的知識和飲用分量的拿捏。

茶含有多酚會與鐵結合,如果隨餐喝,會降低腸道吸收鐵質,應等餐後30分鐘後再喝,適量的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可保護血管,降低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的機會;喝些茶對骨骼有好處,茶葉中含類黃酮有增加骨質密度的效果,茶中含有的兒茶素對血糖也有些益處。


「茶壜」建議以早上喝茶為宜。經過一晝夜的新陳代謝,飲一杯淡茶水,除補充水分,還可以稀釋血液、防止損傷胃粘膜。茶葉中富含的咖啡鹼具有興奮作用,特別是新採的綠茶,興奮作用較為明顯,可以讓人三四個小時都相當精神奕奕,許多人喜歡藉此提神,有助於工作效率上升。



最後許峻源叮嚀,飲茶雖能幫助消食去膩、提神醒腦、降火明目、對增強人體血管壁的彈性機能、防止血管硬化、腦充血等優點,但在臨床上有不少驗證,喝茶還是必須適量為宜,茶含有咖啡因,過量易讓情緒緊張、心悸,因此成人一天咖啡因建議攝取量以不超過300毫克為原則(不超過三杯泡沫紅茶),咖啡因有提神的作用,可遮蓋部份疲勞的症狀,但飽滿的精神還是需倚賴充足的睡眠,茶葉只能養生輔助喔。

 

茶壜官網:http://www.teatank.com.tw

加盟專線:0986-728-755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