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壜」經驗:嚐得苦澀方能回甘

   
2013-12-24

「茶壜」經驗:嚐得苦澀方能回甘 | 文章內置圖片

 

台灣茶飲文化不僅僅只是商品,而是蘊含了風度及歷史,一盞茶中滿是台灣人的好客熱情、謙和有禮,「茶壜」便是對這些越陳越香的美德致敬。

民國95年,在醫材生技產業突遇瓶頸的許峻源,受到進口茶葉親戚的啟發,轉念想把台灣特有品種的半發酵茶發揚光大,便開始一頭埋入研發,當時泡沫紅茶正興盛全台,後進新秀也有五十嵐、COCO等知名連鎖迅速展店,競爭之激烈,可想一般。

許峻源幼時便喜歡老人茶那種溫潤回甘的滋味,但在平價茶飲市場卻不受青睞,原因不出兩個,一為好茶飲講究真材實料,成本不斐、售價相較之下亦不可親;二為消費者已喝慣了劣等添加物的味道,早已分不出茶湯細緻的原味,花費了三、四年調整自己的認知,試圖在消費者喜好之間得到平衡。

直到他在四年前遇上了他的第一位加盟主-凱哥,這位勇於從半導體產業跳出,規劃新人生的飲料狂人,喝遍了全台各處的有名、無名的茶飲,只得到無數的失望,當時的「茶壜」只是間在通化夜市某條小巷子內不起眼的飲料攤,卻能帶給凱哥驚豔的口感,兩人就這樣開啟了合作之路。

凱哥善用科技業務的專長,從客戶端的消費偏好反向推回最暢銷的經典口味,將商品包裝到定價全盤推翻、重新審視,並對不諳市場反應的許峻源提出獲利建議,一位叱吒商場拚推廣;一位傾心研發求美味,擁有互補性格的兩人將「茶壜」破繭重生,成功推向消費者。

兩位笑稱著說有不少國家的創業者來洽談加盟事宜,希望能讓深具特色的「茶壜」遍及各洲,來邀請的人多,被他們拒絕的也不少,在沒有作過深入的市場調查以前兩位並不傾向貿然跨洋展店,但也不表示日後沒有轉型的可能,尤其在台灣,外帶飲料店已快要達到飽和狀態,坐在店面輕啜一杯好茶,也可能成為一種商機。

 

茶壜官網:http://www.teatank.com.tw
茶壜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atank2013
加盟專線:0986-728-755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