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百家爭鳴 茶壜不能說的秘密

   
2014-06-04

飲品百家爭鳴 茶壜不能說的秘密 | 文章內置圖片

 

 

夏天即將到來,在這炎熱的夏日中,正是各品牌手搖茶店百家爭鳴之時,紛紛推出季節限定款,相繼搶攻酷暑中冰涼飲品的火熱市場。「噱頭」是這年頭少不了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一大賣點,但究竟要怎麼操作,才能正好恰如其分呢?

 

舉例來說,我在「101創業大小事」的品牌網站上看到從台北起家的手搖茶店「茶壜」,在創立之初便有一支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其所以然的飲品名稱硬生生的印在飲料單上,那就是「秘密果茶」。說是祕密嗎?但又明說了它是果茶類,但這世上水果何其多,如果不點一杯來喝喝看,我看我就算對著它望眼欲穿,也絕對還是不得其解,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老闆!給我一杯秘密果茶!」

 

飲品百家爭鳴 茶壜不能說的秘密 | 文章內置圖片

 

柳橙橘又帶點金黃色澤的茶飲,看見的第一秒立刻聯想到酸,喝了一口,果然有一股清香的檸檬和金桔味在舌尖蔓延開來,但卻不是那種很乾澀的酸,反而有一股水果的香味,從一入口到舌尖時,果酸是第一印象,但到了舌中間,話梅和柳橙的甜味漸漸明顯,呼一口氣,果香和茶香的韻味從鼻腔中反覆的徘徊,茶葉與水果居然能有如此緊密的結合,感覺各有特色卻不互相搶了彼此的風采,乍喝之下,感覺頗類似我記憶中的金桔檸檬汁,這讓我聯想到了在十多年前,曾經有一次到淡水逛老街時,有一攤用一桶桶大桶裝的金桔檸檬專賣店,當時大排長龍的景象我至今都還記得,心想,來淡水不是應該喝酸梅湯嗎,怎麼一家小小的金桔檸檬店會有這麼大的人潮,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加入了排隊的隊伍,酸酸甜甜,但卻很協調, 而且完全不膩口,天然的感覺就好像在喝純果汁,即使現在那間店攤早已不知所蹤,但好喝的滋味卻一樣地令我懷念至今,就算後來許多手搖茶飲店都相繼推出了金桔檸檬汁,但卻始終沒有讓我喝到好比從前淡水的那間很自然爽口的金桔檸檬了。

 

飲品百家爭鳴 茶壜不能說的秘密 | 文章內置圖片

 

拉回到了現實,「老闆!秘密果茶就是金桔檸檬對不對!」對於總算破解我心頭的疑問,我感到豁然開朗,甚至開始懷疑起兩位老闆是否有甚麼關聯性,但老闆卻說出讓我更加困惑的話,「我們沒加檸檬喔」!

 

 

原來在十多年前,從淡水的那家金桔檸檬一夕爆紅又突然間消失後,許多人就開始仿效,而茶壜也一樣,不過,多數的商家就真的把金桔和檸檬加在一起,便趕緊推出了所謂的金桔檸檬,但對於擁有自家研發團隊的茶壜來說,偏偏就是想要復刻出一模一樣的口感,於是乎花了三年的時間,把所有市面上買的到水果全都拿來試,連綠茶和果汁的比例也讓他斤斤計較,深怕哪個多了一點,味道就完全不對。老闆透露,話梅、金桔、柳橙是這支秘密果茶的鐵三角,但真正復刻成功的那支關鍵原料,老闆說甚麼都不肯鬆口,也許,這也正是祕密果茶真正「祕密」的地方吧!

 

茶壜官網:www.teatank.com.tw

加盟專線:0986-728-755

 

飲品百家爭鳴 茶壜不能說的秘密 | 文章內置圖片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