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共享單車小藍解散 遭爆欠2億人民幣

   
2017-11-16

據《聯合報》,大陸共享單車小藍15日被爆公司已人去樓空。有小藍單車員工在某職場社交平台發布消息稱,小藍單車宣布解散,繼續拖欠工資至2018年2月10日。據悉,小藍單車拖欠70餘家供應商款項高達2億元人民幣(約3000萬美元)。而CEO李剛在海外不肯露面,也沒發布任何消息。

 

陸共享單車小藍解散 遭爆欠2億人民幣 | 文章內置圖片

(大陸共享單車小藍遭爆解散,拖欠供應商款項高達2億人民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1早新聞》報導,據內部員工透露,小藍單車15日已解散大部分員工,可能會留一小部分產品技術,轉到別的公司。此外,李剛另一家公司與小藍單車一起辦公的野獸騎行,除高管外,其餘員工也全部遣散(勸退)。

 

科技新媒體《Bianews》報導,其實自9月底開始,小藍單車就不斷被爆出有逾期未退還押金的現象,被指經營狀況不佳。10月底時,小藍單車曾發佈公告稱,用戶於2017年10月30日之前申請的退款,將於2017年11月10日前退還完畢。

 

《創業邦》報導,目前小藍單車拖欠供應商款項高達2億元,涉及70餘家供應商,大部分供應商被拖欠款項在100萬元左右,部分供應商被拖欠款項高達800萬元。

 

《聯合報》指出,在此次小藍單車事件前,大陸已有三家共享單車倒下。不久前的酷騎單車也因CEO被罷免、押金擠兌等消息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陸共享單車小藍解散 遭爆欠2億人民幣 | 文章內置圖片

(大陸共享單車小藍遭爆解散,位於北京的總公司也人去樓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