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逆襲: 新APP提升8%銷售

   
2014-12-21

麥當勞的逆襲: 新APP提升8%銷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自從Apple發表iPhone的iBeacon功能以來,這項技術似乎成為零售業翻轉業績的一道曙光,然而,至目前為止,真正看到的相關應用卻又少之又少。

 

 

美國速食業者麥當勞當然也期待iBeacon的可能性,但他們並沒有一開始就大幅導入,反而先在喬治亞州哥倫布地區的26分店中,進行1個月的試驗,透過App推播促銷訊息到顧客手機上。1個月下來,促銷產品麥克雞三明治銷售上升8%、麥克雞塊銷售上升7.5%,這對速食業者來說,已經是相當值得注意的成長。

 

 

 

麥當勞的合作對象Piper,為麥當勞開發這個應用iBeacon的App,並且表示,經過這次試驗後,麥當勞將把這個應用繼續推廣到美國東南部地區另外263分店中。

 

 

雖然美國的大型零售業者都知道iBeacon這個技術,但全美360萬間零售店中,卻不到1%的店家真正導入iBeacon。Gartner分析師Mark Hung曾表示,要實現iBeacon應用的最大困難之處,就是零售店家必須找到方法,讓消費者願意下載其App,不然根本無法開始。

 

 

在這次麥當勞的例子中,Piper是透過社群媒體、店家內部實體展示等方式,讓消費者下載其App。但這個App其實不只推播促銷訊息,它也能邀請消費者填寫問卷,藉此來搜集更多的消費者行為資訊。

 

 

而除了應用在零售業外,iBeacon其實也能應用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上。舉例來說,喬治亞州哥倫布地區就使用iBeacon,推播城市介紹相關資訊到觀光客的手機上。

 

 

根據ABI Research預測,到2019年,iBeacon硬體出貨將會達6千萬個單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