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創業家學院-無中生有的石頭湯魔力

   
2015-12-27

 

  •  人生勝利組不選跨國企業,卻到巴布亞紐幾內亞服務?
  •  資源不夠、資金不足,靠煮石頭鍋無中生有變出資源?
  •  如何在短短兩年內讓組織的營業收入倍數成長!!
  •  NPO 組織也能獨立出一家獲利的企業,How to do?

天使創業家學院-無中生有的石頭湯魔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明巧婦難以無米之炊,但卻有人能在空空如也的鍋子裡,變出豐富美味的湯餚,這是甚麼魔法?今天講者告訴創業朋友的就是這番道理!!當你處在創業初期,要人沒人;要錢沒錢、要技術沒技術之際,如何面對困境,進行思考,找出解答?怎麼做資源整合,成就多贏的局面,自然水到渠成?

 

曾浪跡東南亞,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越南、泰國待過,解決當地數位落差的問題。從小到大就是很會念書的人生勝利組,畢業後就進入集團跨國公司,一年後卻選擇離開公司到財團法人派駐國外,直到計畫經費沒了,在國內思考自己人生的下一步,選擇離開多年工作的單位。在找尋人生價值之際,因緣際會加入社團法人,才發現自己面臨艱困的挑戰,一家沒有資源的單位。

 

要什麼沒什麼?連自己的薪水都借給單位週轉,只有空空的舞台。但山不轉人轉,開始展現煮石頭湯的真功夫,從無到有發展出許多合作機會,包括掌握政府體系的運作,向政府爭取更多的資源,與民間單位合作,兩年的時間讓組織的收入倍數成長;甚至SPIN OFF 一家企業。How to do?

 

 

天使創業家學院-無中生有的石頭湯魔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

 

講座時間: 105 年01 月27 日13:30-17:00

講座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 號3 樓(文大建國本部 301 教室) 

講座議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6:00 專題演講
                   16:00-17:00 創業大小事

 

連絡資訊: 0989-802-49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angelvc.tw

報名網址: http://tinyurl.com/angelvc20160127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

天使創業家學院-無中生有的石頭湯魔力 | 文章內置圖片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