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資人 25:01創業奇談

   
2015-05-12

天使投資人  25:01創業奇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陌生網友的善意,你相信嗎?2014年9月,陳郁翔用匿稱「zzzzzken」在網路論壇PPT發文,表示自己出生清寒家庭,父親過世後用白包創業,投入文創。當時他發文鼓勵自己「不會認輸」,並說若翻身變勵志故事,將大家吃雞排!

 

陳郁翔創立自己的文創品牌「25:01」後,雖然曾被媒體關注,但沒有錢而無法合作,之後他積極找投資者,卻屢屢失敗收場。逆境中,他在PTT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這篇滿載辛酸血淚的文章,吸引到PPT兩位同為七年級生的陌生天使來信,其中一位在台中開店,另外一位是在美國念書的留學生。因為支持陳郁翔的理念,甚至在沒有見面的情形下,就跨海匯款、簽約,投資100萬新台幣成為股東。

 

經過半年的籌備奔走,25:01實體店面2015年5月於西門町隆重開幕,為了回饋當時PPT論壇上熱情打氣、告訴他「你一定可以」的網友們,陳郁翔表示:「開幕期間來店裡,請大家吃雞排」,其中一位股東更加碼「雞排總金額不論多少,照全額捐出,一半捐給尼泊爾震災,一半捐給國內慈善團體。」

 

「雖然社會對年輕人少了點公平性,但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終究會有回響。」陳郁翔受訪時說,他曾感嘆「才華洋溢,不如父母名字響亮」;但文創品牌經營三年以來,也離自己心中「提供舞台照顧台灣創作者」的目標越來越近。今年他不僅受邀到交大、輔仁、玄奘等大學演講,25:01也居中引線,促成AMIT「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彩虹應援牌與「伴侶盟」的公益合作。

 

「那篇文章,真的扭轉了我的人生」,陳郁翔回溯半年前發文吐露坎坷的心路歷程,如今成為追夢成真的關鍵,也讓見證一切的鄉民讚嘆:「PTT上無限可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