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基金為創業注入活泉

   
2015-08-06

天使基金為創業注入活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3年以來,「互聯網思維」成為熱詞,一時間,各種關於互聯網思維的討論迅速蔓延開來。據說,在一些公司裡面,被人說「能不能有點互聯網思維」、「你這個想法不是互聯網思維」已經成為了對於所做工作的最為尖刻的批評。

 

從發展趨勢上來說,互聯網以及移動互聯網,已經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很多創新的商業模式,的確讓傳統商業和品牌陷入尷尬。但是,什麼是互聯網思維,如何應用互聯網思維,盲目迎合互聯網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面目全非,只有客觀認識互聯網的角色定位以及互聯網的價值判斷,並結合自身優勢,才可以破局很多企業產生的「互聯網焦慮症」。

 

眾籌模式或許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啟示。「眾籌」這個詞,從去年以來就一直很夯。世界銀行最新發佈的《發展中國家眾籌發展潛力報告》顯示,眾籌模式已在全球45個國家成為數十億美元的產業;預計到2025年,中國眾籌規模將達到460億美元-500億美元。

 

然而,很多人對於眾籌的討論,都在於眾籌網站的商業模式,眾籌對於金融、投資和創業帶來的創新模式,以及各種可能產生的政策風險和法律風險。在互聯網時代,眾籌已經有其可以被支撐的政策和市場環境。那麼,如果我們將眾籌變成一種全新的商業理念去思考,是不是可以發現一些商業創新更多的眾籌思維模式呢?

 

 

天使基金為創業注入活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眾籌」為個性化商業提供 創新土壤

傳統的創業和產品及模式創新,都要通過層層的標準化程式,例如,你需要說服天使投資人,你的商業模式未來會有多麼大的成長,如果你的圈子不夠大,你認為好的商業模式很可能會得不到任何的認可,你可能很難起步,因為傳統的VC(Venture capital,創業投資)的都是扼殺個性化和小眾化創新的,他們要的是大市場、標準化、可複製、無天花板的項目。

 

而眾籌不一樣,眾籌的項目,一定和那些VC熱捧的有很大區別,眾籌通過互聯網,把原來非常分散的消費者、投資人挖掘出來、聚攏起來,大家因為對於創新理念的認同而認同彼此,而不簡單是因為想要賺錢而聚合。同時,眾籌分散了單純依靠一個大的VC來支撐的投資風險,這就為那些創意、創新、個性化的產品找到了一個全新的生態圈。

 

傳統投資是傳統大工業標準化時代的產物,而眾籌是個性化、定制化、分散化的產物。傳統投資是希望每個人一開始就要思考,商業模式如何可以進行無限複製性和標準化,而眾籌是考慮你的創意是不是足夠新奇,足夠顛覆,是不是可以逐步地從小到大放大價值而不是今天起步,明天爆發,後天上市。

 


 



相關新聞看更多:創業資金滾滾來 6項關鍵做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