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印象贏得好機會

   
2013-06-14

人與人相見的瞬間,就像掃描器掃過條碼「嗶!」一聲,立刻形成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懂得運用關鍵的前5分鐘,不僅創造好人緣、廣人脈,成交、錄用、升遷機會更是隨之而來!

5月19日傍晚,台灣大學校園中響起催人腳步的鐘聲,學生們魚貫走進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6點半,台上講師、日盛金控資深副總經理程淑芬準備「上課」。這堂課,跟金融、統計無關,是台大職涯中心針對在校生開設的「台大生活禮儀教室」,教的是美學暨國際禮儀、口語魅力、服儀之美與如何透過第一印象破冰。

「手勢、表情和聲調等社交訊號,全是衡量成功與否的強力指標,可以應用在所有情況中,營造專業影響力。」這句話,是程淑芬工作20年來奉行的圭臬,也深深打動在場40多雙蓄勢待發的眼神。

想在職場中平步青雲,專業固然重要,但初次見面,別人眼中如何看你、建立印象、得出評價,更是決定往後是否深交,以及機會跟人脈會不會從此聚集的門票。就像產品再好也不能少了吸引人的包裝,怎麼樣創造給人好感的第一印象,現在已經無法等到工作後再學習,必須提早到進入大學,學習成為人才的必備學分。

其實,早在200年前,著名英國經驗主義哲學家休謨(David Hume)即提出「所有觀念皆來自感官所得的第一印象或內在感覺」;到了20世紀初,社會心理學家研究更指出,人與人相見的最初7秒鐘,就足以形成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文/黃亞琪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