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甚麼好怕的?餓不死就放膽去拚吧!!!!

   
2015-10-05

 

新者的好奇心比資歷更重要,他們證明了靠一點膽識跟紀律就能走得很遠。他們不像頂尖學生老追求「第一」,而是追求「唯一」—唯一看見需求的人、唯一把現有科技做出嶄新應用的人,或是唯一針對問題設計出獨家解決之道的人-第一與唯一的差別在於─「唯一」的最大對手永遠是自己。

 

喔?「利潤50元」也算成功創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二○○七年,美國舊金山,傑比亞(Joe Gebbia)收到公寓房東的來信:「您好,房租已上漲二五%。」傑比亞跟室友契斯基(Brian Chesky)心想這下該怎麼負擔房租? 他們剛從羅德島設計學院畢業,那個星期正準備參加美國工業設計協會主辦的大會。他們從主辦單位的網站上看到一條訊息:「抱歉,舊金山的旅館已滿,不再提供床位。」他們環顧客廳,確認有空間供別人借住,只是沒有多餘的床。「我在櫃子裡有一張充氣床。」傑比亞告訴契斯基。

 

他們心生一計,把那張床充飽,還跟朋友借來另外兩張床,開始思考該提供付錢的房客何種住房體驗。機場接送服務?在枕頭上擺點薄荷糖?替房客做早餐?接下來是取名。這間旅館並不是傳統的彈簧床加早餐(bed and breakfast),而是充氣床加早餐(airbed and breakfast),「Airbnb住房短租網」誕生。

 

 

Airbnb草創初期,每星期只賺二百美元,但他們反而更加節儉並發揮創意。二○○八年總統大選期間,他們設計出幾款早餐玉米片的包裝盒,取名為「歐巴馬玉米片:每碗都有希望」和「麥肯玉米片:每口都有異見」。他們找上部落客打知名度,每盒售價四十美元,結果銷售一空,賺得二萬五千美元,Airbnb靠這筆資金繼續撐下去。傑比亞笑言。 Airbnb在二○一○年達到「泡麵盈利」。傑比亞解釋說:「這代表你們的收益足夠支付租金跟買便宜的泡麵。只要跨過這個門檻,就能大顯身手。」

 

創立一間「共享經濟」公司不是耍酷或趕流行。出租沙發或多餘房間給陌生人是個「古怪點子」,沒有哪家創投公司會興沖沖的投注資金。由此可見,傑比亞下了一著險棋—真的嗎?

 

「我們體內有某個東西,某個不容動搖的精神。」傑比亞解釋說:「外在的邏輯叫我們停手,內在的聲音卻不容忽視。」

 

喔?「利潤50元」也算成功創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新一代的夢想家正在這麼做:從平凡點子打造出不凡企業-他們證明靠一點膽識跟紀律能走得很遠,而且人人都有辦法當上企業家。

 

 

文章來源:數位書選

相關新聞看更多:霍夫曼:創業像開車 車輛少跑得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