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陌生人分享房屋 你敢嗎?

   
2014-11-22

與陌生人分享房屋 你敢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荷蘭的學生創業者尼爾斯·范杜倫(Niels van Deuren)將自己在做海外交換生期間費力尋找住所的經歷轉變成了一家全球性的企業。 

 

 

他的公司名叫Housing Anywhere,是一個線上平臺,幫助大學生在海外找到安全、價格可以承受的短租住所。 

 

 

作為交換生去海外讀書的學生或實習生,在他們離開期間,可以通過該平臺將房間轉租給即將前來的外國交換生,同時在他們將要前往的國家找到安全合適的住所。 

 

 

「商學院的課程包括為期一個學期的新加坡國立大學交換學習。」他說:「我既要在新加坡尋找住房,又要想辦法在我離開這段時間內把我自己的公寓轉租出去,這個過程中的種種艱辛讓我產生了創建Housing Anywhere的想法。」 

 

 

有待出租寓所的學生在Housing Anywhere的網站上發佈廣告,有興趣的人會加以回應,附上關於他們個人以及需求的詳細說明。Housing Anywhere的服務只能通過註冊會員大學中經過驗證的學生電子郵件帳戶訪問,這確保了提供的住所是真實且高品質的。 

 

 

Housing Anywhere與全球超過100所大學進行合作,主要來自歐洲,亞洲和南北美洲也有合作大學,擁有16名員工。迄今它已為學生提供了超過5,000間房間。 范杜倫說:「我們在本地學生的幫助下擴展到這些市場,這些學生通過網站或我在Facebook上發佈的帖子瞭解到關於Housing Anywhere的情況,他們願意在自己的地區説明推廣這個平臺。實際上,平臺上的第一批國際大學就是這樣加入進來的。 

 

 

「然而,對我們來說最有趣的市場是任何地方,任何地方只要大學裡有大量交換生來了又去就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市場,不論它是在東京還是在阿姆斯特丹。」 

 

 

與共用經濟領域的其他初創公司一樣,他們很自然地被拿來與Airbnb做比較,但范杜倫並不認為這是個威脅。 

 

 

他說:「我們兩家公司都從事租房行業,但是在兩個完全不同的細分領域。實際上,我們有些學生在來到一個城市的最初幾天裡住的是通過Airbnb找到的房間,然後搬到HousingAnywhere網站介紹的房間,並一直住到了他們學期結束。對於專注於短租的Airbnb以及只針對交換生和實習生以及中長期租房需求的Housing Anywhere來說,雙方和諧共存是完全可能的。 

 

 

除了借助共用經濟快速增長的勢頭之外,在國際經濟學商學學生聯合會(AIESEC)和伊拉斯謨學生網(ESN)等組織的發起下,隨著越來越多的學生至少花一學期在海外學習,Housing Anywhere還搭上了學術全球化的順風車。 

 

 

范杜倫繼續在鹿特丹總部運營公司,他補充說:「隨著國界的概念越來越模糊以及學生們日益放眼國際,我們看到Housing Anywhere和全球各地的大學擁有極好的機會,可以支持這些夢想和遠大的抱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