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用57元人民幣 創造百萬銷售!

   
2014-11-25

他只用57元人民幣  創造百萬銷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草根創業,都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能獲得成功,談東升家中兄弟姊妹8個,他僅有57元錢,花30元租了一間房子,開始在漢正街闖蕩。如今的他搖身一變成為年銷售額過百萬的公司老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他憑藉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功了!

 

 

    

草根創業-賣鋼絲球和賣蔥是一個道理 

  

12歲離家出走後,談東升曾回家待過一年。一次,父親讓他和哥哥將家裡種的蔥拿到街上去賣。父親告訴他們兄弟倆,蔥的成本是2角/ 捆,讓他們拿到街上賣5角。哥倆到市場後,分開選了攤位。談東升以3角/捆的價格很快將蔥賣完了。哥哥卻非5角不賣,結果一捆也沒賣出去。年幼的談東升並 不知道這是「薄利多銷」。談東升最初在漢正街擺地攤時,成本5分的鋼絲球,別人賣1元兩個,談東升賣1元4個,一個雖少賺2角5分,銷量卻數倍增長。

    

 

 

創業出奇招  過時商品賣好價

    

 

在漢正街站穩腳跟後,談東升的生意人潛質越來越多地釋放出來,每每在關鍵時候出奇制勝。1999年夏天,有一種叫「跳跳娃」的玩具風靡武漢三鎮,漢正街很多商家抓住了這個商機,大賺了一筆。雖然反應有些滯後,錯過了最佳時機,但談東升沒有放過這次學習的機會,風風火火地趕到浙江義烏 「跳跳娃」的生產廠家,進行實地考察。

    

 

玩具往往是「一陣風」。此時,「跳跳娃」在市場上已出現明顯滯銷。「出廠價也在不停地跌,每天一個價格」。談東升認為,趁便宜進一 批貨回去能賺一筆。留守的妻子很清楚武漢市場上的行情,「商品已經飽和,並且大量滯銷,漢正街多數商家已經開始向義烏的廠家返貨,這個時候怎麼能進貨呢?」

    

 

但談東升有自己的想法,「武漢已經火過了,但下面的地市應該有一個滯後效應」。他還是背著妻子,運了幾車便宜貨回武漢。這時,漢正街市場上幾乎已經沒有了「跳跳娃」,而「跳跳娃」在二三級市場的火熱如期而至。一時間,偌大的漢正街只有談東升有貨,幾車貨迅速賣光。雖然錯過了第一波行情,但談東升在最短時間內賺得比誰都多。

    

 

 

做生意  留住核心客戶

    

在談東升的店裡打過貨的人,幾乎都會成為他的固定客戶。「他們才是我最大的財富」。

    

 

不管誰到店裡來打貨,談東升總會很坦誠地給客戶一個合理的價格,並且勸客戶先到其他的店裡看看價格,「貨比三家不上當」。

    

 

他能這樣做,是因為他對自己的產品、價格和進貨管道有信心。多數商品,他有把握做到全漢正街同行業價格最低

    

 

他常常掛在嘴邊的話是:想發財就去萬通商聯找優質拖鞋供應商!錢不是一次賺得完的。「從我的手中絕不會輕易放走一個大客戶」。

   

 

對待大客戶的生意,他就像對自己的生意一樣關心。總是不定期地給客戶打電話詢問對方近段時間的經營狀況,並且教客戶一些經營的方法,及時告訴他們來自市場上游的情況,讓他們及時調整戰略。

    

 

 

規模經營要做就做總代理

    

漢正街有成千上萬家商鋪,商品同質化嚴重。「整個漢正街像我一樣賣喜慶禮品的就有近60家」。同是做禮品,談東升希望有不一樣的做法。

    

 

「我不太喜歡與終端接觸,因為這樣會帶來賬款難收的問題。」在他看來,出路在規模經營上,「我要能夠成為漢正街商戶的供應商」。

    

 

「目前,我公司的規模是湖北乃至華中地區最大的喜慶禮品同行中最大的」。這得到了同行張老闆的認同,「他的確是漢正街喜慶禮品扛大旗的」。僅在去年耶誕節期間,談東升的銷售額就達到100多萬元,「今年耶誕節會超過200萬」。

   

 

 因為規模優勢,談東升的吉利禮品公司成為全國多家禮品品牌在湖北的總代理。拿到總代理權才是他最大的「王牌」。

   

 

 由於掌握了大量的進貨管道,如今漢正街市場的多數禮品商都是他的客戶。

    

 

57元起家成就百萬銷售傳奇,談東升作為草根創業的典範,還有更長遠的打算。在今後幾年之內,他要開辦自己的工廠。他要學習浙江義烏小商品市場,打造自己有市場競爭力的品牌,爭取將漢正街的小商品打入義烏市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