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泡麵戰役開打 統一率先走入

   
2014-09-13

高價泡麵戰役開打 統一率先走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由價格戰轉為價值戰,是統一公司新一期的策略。統一子公司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表示,中國的經濟能力不斷提升,消費力也提高,所以未來將不再開發低價格、低毛利產品,需轉變為社會大眾更能接受的新產品。

 

估計,2017年中國泡麵營收將突破100億元人民幣(約500億元台幣)。統一中控總經理表示,中國業者模仿力強,泡麵市場已淪陷為一片紅海,今年市場規模約445至450億元人民幣(約2225至2250億元台幣),年減1.9%。

 

據調查,中國人平均所得近20年成長了20倍,已達6000美元(約18萬元台幣),消費者吃20年前老產品的意願減低。現今消費者有更高需求,因此企業必須推出能打動消費者內心的產品。 

 

而在中國泡麵市場中,5元人民幣(約25元台幣)是個心理門檻,鮮少有業者推出高於這個價格的產品,但統一決定率先開啟走中高價位策略,推出可見肉塊等原始食材的「革麵」,連同要價8元人民幣(約40元台幣)的湯達人,今年5元人民幣以上的產品營收,在泡麵總營收比重目標達3%。計連同明年將推出的2款新品,中高價產品營收比重將達10%,到2017年,除泡麵營收將會突破100億元人民幣,中高價產品營收比重更要達20%。今年「革麵」推出後,泡麵營業的虧損可望可縮小,表現肯定較2013年佳。

 

泡麵之外,軟性飲料市場也開始推出有別以往的商品,據調查,飲料年營收約150億元人民幣(約750億台幣),增速開始趨緩,希望透過市場區隔提高產品力。以新推出的機能飲料新品「海之言」為例,要價4元人民幣,採不二價銷售,月銷逾100萬箱,預估整體飲料年營收,將有機會挑戰200億人民幣(約1000億台幣)的目標。現今產品推陳出新,中國的市場也持續擴大,未來將採取重質不重量的方式,持續成長營業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