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社企 48hr找到夥伴

   
2014-05-28

新加坡社企 48hr找到夥伴 | 文章內置圖片(圖片取自網路)

 

 

 

在新加坡,號稱可在四十八小時內找到合作夥伴,開展社會企業。因為新加坡政府的強大力量,正是推動社會企業搖籃背後的那隻手。新加坡政府關心的是社會「就業問題」,如何藉由扶植社企,讓青年就業更多元。沒有固定的社企模式、沒有社企的僵硬定義,也是新加坡社企發展的特色。

 

新加坡另有政府輔導成立於2009年的「社會企業協會(SEA)」。SEA十年前由當時的「社區發展及青年體育部」部長維文等倡議成立,目的是打造社企、及培育社企創業者的環境。 「SCAPE」與「THE HUB SINGAPOR」都是孕育社企的搖籃,差別在前者限定18到35歲的「青年」,且由政府經營管轄;後者為私人營運,也沒有年齡限制。

 

「SCAPE」大多是新加坡青年租借場地,開展屬於個人的社企,最後成為社企創業家。新加坡寸土寸金,並非每個想創業的人都找得到管道及資金。在「SCAPE」,社企創業青年可以先從租金低的外圍開始設立小型攤位,穩紮穩打,站穩腳步後再選擇單價較高的租金、長時間經營的固定式社企櫃位。

 

「THE HUB SINGAPORE」本地人占一半,其餘是曾在國外開展過相關社會型企業的社企業者,返回新加坡以此為基地,吸納更多有志同好,並發掘潛在資金來源,整合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推動地區性、國際性社企,工作範圍包括東南亞國協各國。

 

專家表示,投入社企需要的,不只是錢,還要有其他資源,及有意義的「連結」。一般企業想投入社企,SEA為協助他們找到需要幫助的人;若是慈善組織,想進階到社會企業,SEA會找到企業經營專家為組織或個人提供經營技巧及相關經營管理知識。

 

新加坡政府推動不同的社企議題由不同的政府部門負責;青創相關的就由青年體育部協助,弱勢團體或老人的部分,由社會及家庭發展部負責。任何社企經營,都有政府積極參與、輔導的痕跡,得到政府真正的協助。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