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才若渴!南通青創實訓基地正式揭牌 高峰論壇出席卡司超夢幻

   
2016-07-13

求才若渴!南通青創實訓基地正式揭牌 高峰論壇出席卡司超夢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經濟發展就要搜刮全天下的創客!大陸市場近年在各地廣設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積極向台灣Maker招手,希望吸引人才登陸,南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實訓基地」昨(7/12)日正式揭牌,啟動兩岸青年和中小企業的創新產業發展平台。會中還發布了「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扶持政策」,以進一步深化兩地產業合作、交流。不過,「謀事在人」,即便有國家官方鼎力相助,想施展抱負的青年也要有「勇於承擔,謹慎前行」的精神,千萬別以為踏進平台就能輕鬆成事。

 

會中各路英雄好漢齊聚一堂,台灣創客部分是由「聯合文創設計獎」徵選脫穎而出的青年、大學生30人作為代表;而大陸全國台企聯也在江浙滬地區臨選出青年企業家代表15人,以及南通創新創業青年和大學生25人,將在為期兩日的論壇活動上交流討論,期待能碰撞出各種新奇火花。

 

 

求才若渴!南通青創實訓基地正式揭牌 高峰論壇出席卡司超夢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除了年輕人,參與南通論壇者不乏重量級人物。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石磊、三胞集團高級副總裁岳雷、台灣文創企業吉而好董事長侯淵堂也到現場與有志踏出舒適圈的年輕人互動,分享歷練。關貿網路董事長施明豪看好大陸消費市場強大的成長商機,他說,預計2017年中國將占亞太地區近四分之三的電商消費額度。他認為,台灣創業青年可以透過兩岸平台,運用跨境電子商務參與大陸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實訓基地」開幕式上,由前江蘇省副省長李全林、南通市副市長孫建華等人正式揭牌成立,啟動兩岸青年和中小企業的創新產業發展平台。南通市市長韓立明強調,南通是長三角經濟帶與「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布局的交匯點,在實訓基地成立後,兩岸青年交流會可望建立常態化機制,包括暑期提供異地實習、舉辦創客大賽等,為兩岸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更大舞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