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萬元該如何理財?給剛就業年輕人的最實在建議!

   
2016-03-14

只有1萬元該如何理財?給剛就業年輕人的最實在建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和大家講兩個和1萬塊有關的事。

 

事情一:

年後的某一天,同學A問我,說自己現在手裡有1萬塊左右,問我放在哪裡比較好。

——問:你是打算放​​多久?

——答:一年吧。

當時我的第一反應是那就買p2p好了,我自己有在買,知道哪些平台相對比較靠譜,你就和我買一樣好了。然後她說自己不太懂,怕不安全,我又推薦她考慮萬能險,基金定投之類的,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投資,打算讓她媽把錢存銀行。最後我推薦她去存貨幣基金,比三年銀行定存收益高,還靈活,一樣幾乎零風險。

 

事情二:

年後的另一個某一天,閨蜜B微信我,說自己現在手裡有1萬5千,打算拿出1萬來理財,問我放哪裡比較好。我先問了她打算放多久,想要固定收益還是可能盈利可能虧損的理財方式。最後我決定推薦她去買p2p。

 

當時推薦了一個自己在用的平台,新手標12%,時間5天。新手註冊的時候可以拿到100元的收益券(有起買要求),10000*12%/365*5+50=65(50元為收益券),5天到期後再分兩筆每筆各5000元買入,不考慮到期復投的時間,一年零五天的收益是65+10000*7.2%+40=825(40元為收益券,該平台最低收益7.2%)。

 

只有1萬元該如何理財?給剛就業年輕人的最實在建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然而閨蜜說現在沒有開通網銀的卡,等過幾天去辦一下。之後就不了了之了。後來一次約出來玩聊天的時候,聊到錢的事情,大概是覺得收益太低了,一年的收益半個月都不夠花,所以懶得折騰。說實話,1萬塊錢真的不算多,使翻一倍也就兩萬,而且翻倍不是你想翻就能翻的。很多人覺得理財難,不想理財,很多時候要不是自己不感興趣,要不就覺得這點小打小鬧收益太少。

 

確實,我也覺得少,但是你如果要追求高收益,需要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比如炒股,如果你有1萬,你投入你自己10%的資金,即使翻了一倍,也沒多少錢。如果你自己不懂,只是聽別人說現在是入場好的時機,恐怕也很難真正賺到錢吧?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的。

 

剛開始買基金的時候我還10塊10塊地買過,買p2p我100塊200塊地買過,哪個人能站出來說我對p2p似懂非懂的時候我就敢把50%以上,甚至100%的錢全投進去?1萬塊錢怎麼理財,不是讓你鑽研怎麼才能收益最大化,而是讓你利用1萬塊錢去摸索怎麼理財。有了經驗,以後你有10萬、100萬,甚至更多的時候也知道可以放在哪些渠道裡,怎麼投資和打理,未雨綢繆。你看現在論壇上詢問我應該怎麼配置的帖子就不少吧?

 

兩種情況討論「1萬元如何理財」

情況一:你手裡有1萬元錢,在接下去的10個月裡,要靠著1萬塊錢生存。那怎麼才能賺錢花錢兩不誤呢?

 

首先,你留下1k,作為第一個月的開支。剩下的9k塊錢,1k存1月期理財產品,1k存2月期理財產品,以此類推,最後1k存9月期理財產品。有人會問,我聽過理財產品比如p2p有1月期、3月期、6月期、9月期和一年期。那2月期、4月期和5月期的理財產品去哪裡找?那你可以根據「12存單法」,剩下的9k,平均分成3筆,3000買一月期的,3000買二月期的,3000買三月期的,到期後自己留1000和收益,剩下的再購買3月期的。

 

那你說p2p風險太大不想買。那考慮下萬能險唄,這個更簡單,直接全部存裡面,每月1號取1k出來就可以了。我買過兩款預期收益在5.6%,風險比p2p低,貌似就是不好搶,收益雖然是預期的,但是目前為止到期的收益和預期的沒有什麼偏差。

 

只有1萬元該如何理財?給剛就業年輕人的最實在建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情況二:你手裡有1萬元錢,且可以長期持有。這種情況是最好玩的,因為長期不用,你就可以分散配置不用考慮短期的收益率,因此可以買不同的理財產品。你可以買部分的p2p或者萬能險,買部分的基金、紙黃金之類的都可以,自己想嘗試什麼買什麼,避開要交錢帶你投資的各種理財。

 

確定長期不用,銀行定存、國債、貨幣基金什麼都不用考慮了。這個只是我的觀點,買這些收益太低,而且這些沒有特別大的挑戰性,在她理財(talicai)看相關的帖子都是能了解。

 

p2p我看很多人都是跟風買的,​​包括我自己也是。如果跟風自己看不來,又要擔驚受怕,就直接挑萬能險得了。萬能險只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預期收益,還有退保要求和費用,市面上用來理財的萬能險不多,挑大平台就好了。如果不能承受太多的虧損,那你就拿20%甚至更低的比例去買基金,基金一般是1000元起買,定投通常是100元起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