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產業轉型 毛揆增預算達1千億

   
2015-07-18

力挺產業轉型 毛揆增預算達1千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行政院昨17日通過105年度科技發展預算987.9億元,較104年成長3.65%,加上4G專款預算,總計1030億元。院長毛治國強調,目前財政嚴峻,但仍將全力支持產業轉型,並將科技經費優先挹注於該項目。另外,也會建立諮詢機制,使國內能借重國際重量級專家的視野及建言。

 

主計總處基於財政困窘,原本要求大砍科技預算,剔除4G專款預算42.5億元,初步匡列約964億元,較去年成長不到3%。不過在毛治國力挺下,各部會被砍掉的預算陸續回補,昨天通過的預算數字,幾乎都有成長。

 

毛治國表示,會中所提到的「創意台灣智慧政府計畫」,透過優化領產業智慧供應鏈生態系統、催生新創事業、促進產品與服務國產化、掌握關鍵技術自主能力、培育實務人才、挹注產業政策工具六大主軸策略,共54項具體行動措施,希望有效帶動電子資訊業、金屬運輸業、機械設備業、食品業、紡織業、物流及零售服務業、及領航農業等八項領航產業轉型,這將能強化產業國際競爭力。

 

他也說,台灣正面臨就業人口減縮壓力、產業受國際競爭前後夾擊雙重挑戰,政府科技資源的投入及推動重點應著重在促進國內產業創新轉型、掌握關鍵技術自主能力、及提供就業機會的效益。「生產力4.0發展方案」揭示了行政院未來兩期科技計畫的重點發展方向。

 

毛治國更在國會中多次強調,科技創新是突破產業發展瓶頸跟開拓產業版圖的重要關鍵。目前國內科技與傳統產業需要轉型,產業上中下游的鏈結要強化,甚至在結構上可能要重組精進,這需要各部會資源的統合、各界的參與跟前瞻性的思維。




相關新聞看更多:3要3不要 毛推生產力4.0搶國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