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航運巨頭斥資購買30艘巨型Valemax輪船

   
2016-03-12

 

中國三大航運巨頭斥資購買30艘巨型Valemax輪船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情人士周四透露,中國航運巨頭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 (Group) Co. (COSCO))、招商局集團(China Merchants Group)和工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ICBC Financial Leasing Co.)已訂購總價值達25億美元的30艘巨型Valemax輪船。知情人士稱,這三家中國運輸巨頭每家從國內造船廠訂購了10艘輪船,定於2018年開始交付。此舉加大了中國政府在未來10年對巴西鐵礦石運輸的控制,在全球船運業面臨最長的低迷時期之際給面臨需求困境的西方船舶公司帶來了更大的壓力。

 

中國航運巨頭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招商局集團和工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已訂購總價值達25億美元的30艘巨型Valemax輪船。分析認為,此舉加大了中國政府在未來10年對巴西鐵礦石運輸的控制,在全球船運業面臨最長的低迷時期之際給面臨需求困境的西方船舶公司帶來了更大的壓力。引述消息指,中遠洋集團、招商局集團及工銀金融租賃已從國內造船廠訂購總價值達25億美元的30艘巨型Valemax輪船(超大礦砂船),預期於2018年開始交付。

 

 

中國三大航運巨頭斥資購買30艘巨型Valemax輪船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據了解,3家企業各自從內地造船廠訂購了10艘輪船,定於2018年開始交付。該批造船廠包括上海外高橋造船、Behai Shipbuilding、中海工業及揚子江船業等。引述海事顧問公司指,雖然乾散貨航運市場已崩潰,但中國正在訂購新輪船,以有效控制未來10年左右的鐵礦石運費率,這會對數十家疲於應對處於記錄低位運費率的獨立船舶公司帶來很大壓力。

 

Valemaxes輪船由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 VALE5.BR)於2010年推向市場。該公司計劃建造約60艘Valemax輪船,但僅交付了18艘。中國政府曾出於安全原因禁止Valemax停靠中國港口,這使淡水河谷公司蒙受了損失。去年7月,這一禁令被取消,但在那以前淡水河谷公司已向包括中遠集團在內的中國船舶公司出售或出租多艘Valemax。對於中國此舉,新加坡和倫敦的經紀商表示,購買新的Valemax將使中國航運公司控制該國約30%鐵礦石進口量。而中國的市場主導地位將令運費率在未來數年保持低迷。

 

 

中國三大航運巨頭斥資購買30艘巨型Valemax輪船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