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養老做準備 長壽風險漸受重視

   
2015-07-27

為養老做準備 長壽風險漸受重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在醫學、生技的技術越來越進步,未來壽命繼續延長的可能性極高。因此,近期「長壽風險」愈來愈受人重視。壽險業者也提醒,民眾應及早規劃老年,並為自己準備足夠的醫療金,才不至於因醫療費用導致將來的退休金遭侵蝕,甚至不夠。

 

所謂「長壽風險」是什麼?其實就是指活太老,儲蓄卻太少、退休得太早,還有花得太快。目前許多國家都邁入高齡化社會,對於老人照顧及醫療都急於正視,且認為再不久恐怕將會造成社會問題,尤其台灣這幾年也開始發生類似問題,因此無論是政府或民眾自身都必須重視。

 

壽險業者表示,如果民眾要避免未來醫療支付擴增,使得退休金被侵蝕,建議最好另外準備醫療費用,勿與退休金混淆,而且愈早規畫愈好。畢竟年輕時投保健康險,除保費較便宜外,身體通常也較無狀況,對於投保民眾是較有益的。

 

為養老做準備 長壽風險漸受重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在購買醫療險前,仍應檢視自己的能力及需求,才能選擇合適的保單。就目前醫療險而言,分為帳戶型終身醫療險、倍數型終身醫療險、療險附約等,前兩者一般為日額給付,後者則是實支實付與日額給付的保險金給付方式。

 

若民眾經濟許可,壽險業者建議能以終身醫療保險搭配醫療險附約,以因應住院的每日病房費與手術費、雜費等完整的支出項目,但如果預算可以拉高,則能選擇帳戶型的終身醫療險,與倍數型醫療險的差異在於,該類型保單具有身故保險金給付,具有類似於壽險的功能。

 

另外,另一壽險業者則強調,購買醫療險一樣要貨比三家,比較一下「健康增值保險金」的設計,民眾只要2到3年內沒有就醫理賠的紀錄,有些保單可以自動增額20%,沒有理賠的時間越長,保單增額空間也越大,最高可達到80%。




相關新聞看更多:曾銘宗鐵腕接管兩壽險 穩定金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