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 保單利率不降不升

   
2015-09-09

全球股災 保單利率不降不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全委保單今年大熱銷,壽險業者統計到8月底止,國內類全委保單累計投資金額突破2000億元。而每年10~11月保險局都會試算市場利率,決定明年的保費責任準備金利率,今年保發中心試算結果顯示,去年下半年到今年6月債券市場利率並無太大波動,明年保單責準利率建議不調整,若保險局拍板,則今年底即不會出現停售效應,明年大部分保單多數會跟今年差不多。

 

保險局預計本月下旬開會討論明年的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由於今年並沒有突出的熱銷型商品,或要類定存保單,業界預估保險局再用責任準備金利率引導市場商品的需求不大,推估維持今年責任利率機率較高。壽險業者也預測,若保單責準利率沒有調升調降,近二年新契約保費就是穩定在9,000億元到1兆元間,不會有大幅成長,但也因為各公司間彼此競爭,也不會有大幅度的衰退。

 

全球股災 保單利率不降不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外,因今年下半年起,中國大陸經濟衰退,再加上8月起,人民幣匯率重貶、衍生出全球股災,投資市場一片哀號,台股大盤3個月跌了15%,美股近期也重挫,類全委保單可能也無法全身而退。

 

銷售類全委保單的壽險公司表示,若跟台股大盤、S&P 500主要指數相比,類全委保單投資績效跌幅較小,算「相對抗跌」。台股過去3個月跌了15%多,但各公司類全委保單3個月投資績效約下挫5%到6%,可見類全委保單標榜的委由「專家操盤」,還是產生一定效果。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陸寵物醫療險上市 貓狗皆可保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