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發布 13項2015金融新制

   
2015-01-04

金管會發布 13項2015金融新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連假快結束了,還有哪些新制度是你不知道的呢?趁著上班前一日趕快來了解一下與你生活息息相關的新年新制度吧!

 

 

揮別2014年,新年新氣象,2015年的一開始,也有新措施與政策,金管會就公布了16項金融新措施,其中有13項從元月1日開始實施,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金管會公布從元旦起實施的13項新措施,包含:

 

1.至銀行辦理開戶或交易之確認客戶身分增加代理人需提示之文件之措施

 

2.警示帳戶之警示期限由3年縮短為2年,並限制延長以1次及1年為限

 

3.推動「金融挺創意產業專案計畫」

 

4.全面升級採用2013年版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s)

 

5.公開發行公司、證券及期貨業適用新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

 

6.實施新修正證券商、期貨商財務報告編製準則相關條文

 

7.開放以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健康保險為人身保險業得經營之業務範圍

 

8.實施人身保險業最近一年的商品結構綜合評分值標準得提高國外投資額度或不計入國外投資額度的獎勵

 

9.要求人身保險業應就保險單借款、要保人終止契約、要保人或受益人變更、展期定期保險、減額繳清保險、要保人住所或收費地址的變更等保全項目訂定相關風險控管機制

 

10.發布「人身保險業辦理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業務應注意事項」

 

11.104年壽險業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

 

12.增列保險業風控長之資格條件及獨立性等相關規範

 

13.放寬保險業辦理網路投保業務。

 

 

此外,從104年4月起數位金融環境也全面3.0;6月29日起證券市場開盤及收盤資訊揭露;7月1日起調整信用卡每期「最低應繳金額」計算方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