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思考力要鍛鍊 減法比加法重要

   
2015-11-08

經營思考力要鍛鍊 減法比加法重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們都是先學會加法再學減法的,所以過度濫用加法,卻忽略減法的重要。成功不在於會做什麼,而在於做精什麼!許多人都會彈奏簡單曲子,但鋼琴家必須在精熟之外,彈奏出個人風格。

 

鋼琴家同時也是提琴家與指揮家?!少有!而且必然須專精一項,否則只會淪為業餘音樂愛好者。經營企業也是如此,十項全能通常就是十項不能,不必十項,一項丶只要一項做好,就能名揚全球,例如捷安特,位在彰化,一家生產自行車的工廠,生產的自行車熱銷全球,尤其在歐洲市場。這就是「聚焦」,切莫陷入十項全能卻又十項不能的窘境。

 

經營思考力要鍛鍊 減法比加法重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經營者決定企業成長戰略與發展方向,千萬不要看到別人做什麼好就跟,跟來跟去,忘了自己是做什麼的。將一件事情做好,價值可以極大化。開好一家潛艇堡店,全球可開四萬家;開好一家咖啡館,全球可開兩萬五千家;中國移動將大陸市場做透,就開了三萬家通信門市。

 

人生時間寶貴,而成功需要時間的藴釀與淬鍊,若把每7年視為一次造就成功的週期,人生平均只有12個週期,前3個和後3個週期,一太早一太晚,減掉之後只有6個週期,也代表人生菁華的六次成功機會,你已用掉了幾次,卻一事無成?!怎能不好好「聚焦」呢?!

 

把握創造巔峰的每一個黃金七年,學會做減法吧!

 

 

文章來源:李培芬FB

相關新聞看更多:Yahoo!看看美女執行長如何經營雅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