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後盾 原來是深圳?

   
2015-08-24

香港創業後盾 原來是深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lorian Simmendinger是德國一家科技公司的創始人,去年他為了給自己公司研發的通過智能手機控制的可穿戴節拍器配置一款合適的引擎,幾乎找遍了整個歐洲,但仍然沒能找到令他滿意的配件。但在去年11月份來到香港之後,他立刻在一界之隔的深圳市場上找到了能讓自己的產品大為改善的引擎。

 

據近兩三年來,越來越多的外國科技創業公司湧入香港,主要受物聯網和金融技術這兩個全球增長最快的新興部門所驅動,而香港則是在這兩個領域進行投資布局的絕佳之地。就像Florian Simmendinger所說的,「在深圳,你幾乎能找到你想要的任何零配件,我在這裏買到的引擎立馬解決了我的問題。」他一邊說一邊展示著這款只要99美元的脈衝器。

 

而Simmendinger先生只是無數湧入香港並涉足物聯網領域的企業家之一,吸引他們的一方面是背靠中國大陸這個廣闊市場和製造業基地的區位優勢,另一方面則是香港更加完善的法律監管體系和更低的稅收政策。

 

 

香港創業後盾 原來是深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DBS中國和香港地區的科技總監David Lynch表示,香港作為世界領先的金融中心之一,無疑為那些想要在亞洲及其他地區尋求資金支持的初創企業提供了理想的布局地點。當然在金融技術領域,香港面臨的競爭對手還有其他世界金融中心,如新加坡和倫敦。

 

作為中國科技業巨頭騰訊和華為的總部所在地,深圳為香港提供了技術和零配件的巨大支持。同時在香港,創業者們所面對的將不僅僅是中國,而是一個更加廣闊和開放的市場。

 




相關新聞看更多:一個深圳就可打敗 台灣無力招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