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 挑戰鋼鐵人 成為T型人

   
2014-06-18

華碩董事長: 挑戰鋼鐵人 成為T型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華碩董事長在大學邀請下,擔任畢業典禮演講嘉賓,他說,「只有一種專業技術,無法天下無敵」,鼓勵畢業生當「T型」人,不只要當專才,還能當通才。

 

已經畢業40年的華碩董事長致辭時,勉勵畢業生終身學習,鍛鍊自己成為「 T型」人才。「 T型」人才(T-Shaped)的概念最早由1995年哈佛商學院教授桃莉絲巴登(Dorothy Barton),傳統教育培養出來的所謂「I型」人才,也就專才;而「T型」人才,則是具有專才外,同時具備跨領域的專長,也就是「通才」。

 

華碩董事長說,現代企業包括傳統科技、資訊科技、生命科技都快速跨領域整合,智慧型穿戴裝置也如火如荼創新中,「鋼鐵人」的世界已經不是電影或小說場景,跨領域創新已成為時代新顯學,未來需要能跨越科技、管理及藝術的「T型」人。華碩董事長提醒畢業生要不斷磨利自己的劍,不斷焠鍊獨立思考與終身學習的能力。

 

他鼓勵畢業生,人生有兩種門,難行門和易行門,但若有理想與抱負,就要不斷挑戰難行門,因為好走的路,終究會因聰明的人太多,而變成難行的路,商場更是如此。【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