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關鍵人才馬力強 業務類跨業張力最高

   
2013-09-19

 | 文章內置圖片

日前人力銀行公布針對18項產業進行調查發現,業務、軟體設計工程師跨業張力最日益外流,主管職務出現斷層危機,如何成為下一個企業「非你強,電話行銷人才供給最稀少,電信/通訊系統工程師需求最多,製鞋類人員「薪」情最佳,堪稱亮點產業。

目前104資訊科技的線上工作機會共計44.4萬個,進一步比對近3年的資料庫,依照5項「量化」指標,搭配企業「質化」回饋,在18類產業中,篩出「關鍵50」的職務,係指人才供給相對稀少、產業主流、需求成長、薪資增幅名列產業前5位外,也是企業最願意花錢招募的焦點職缺,提供民眾就職參考。

結果「關鍵50」的職務報告中,呈現業務相關、工程研發、技術專業等三強鼎立的局面,尤其以業務相關的跨業張力最強,橫跨15類產業,占18類產業的83%。而且按照企業在104刊登求才廣告,最願意額外加碼的焦點職缺是電信通訊、金屬機電、顧問服務業中的國內業務,堪稱為不惜砸重金招募的熱門工作。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表示,國內業務強調具備5大職能,除了「協商談判」外,「銷售技巧」要深懂產品、掌握客戶的痛處,而「顧客服務」涉及個人特質與耐性,眾所熟知的「溝通能力」與「人脈建立」不容易在一時半刻培養,一旦培養成熟,企業則難以在短時間內找到替代人選,可替代性低。

僅次於業務的是軟體設計工程師,貫穿電信與通訊、電腦與消費性電子、電子零組件、軟體與網路、電信服務共5大產業,產業橫跨率27.8%。通常必須同時進行多項專案,並且設計階段經常要反覆推敲修改,因此必備的前5大職能包含「工作管理」、「創新能力」、「風險意識」、「溝通能力」與「團隊合作」。

其他亮點尚有電話行銷人員最搶手,9月平均每位有意從事的求職者可分得21.5份工作,人才供給最稀少;電信/通訊系統工程師需求成長最多,3年增幅77%;製鞋類人員則是薪資彈力最高,年資5至10年月薪較1至3年成長116%。洪廣禮指出,只要是可以擔任取代低、培養久、策略高的職務,就是企業眼中的關鍵人才。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