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測大幅下修 金管會要查宏達電!

   
2015-06-08

財測大幅下修 金管會要查宏達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多家外資今天出具報告調降評等與目標價,調降後,最高只剩70元,最低52元。歐系外資調降評等從「中立」至「劣於大盤」,下修目標價從98元至70元;另一家歐系外資則將宏達電目標價由100元下修至52元,重申「賣出」評等。亞系外資將宏達電目標價從96元下調至65元,重申「減碼」評等,美系外資重申「減碼」評等,將目標價由105元大幅調降至57元。

 

 

智慧手機廠宏達電大幅下修第2季財測,衝擊股價重挫跌停至83.6元,同樣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擔任董事長的IC設計廠威盛,股價也連袂重挫。經濟部長鄧振中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宏達電是台灣很重要的公司,佔台灣資通訊產品出口有一定比例,他當然希望能發展順利。

 

 

宏達電因旗艦機銷售失利,中國大陸市場表現不如預期,營運規模縮減、營業費用增加,加上認列部分閒置資產及預付費用,下修第2季營運目標,預估每股將虧損9.7至9.94元。宏達電公布每股可能虧近10元的時點是否適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8日上午表示,將請證交所啟動調查,先調閱宏達電財務部門的工作底稿,了解公司知道第二季可能虧損的時間點,及為何沒有在股東會上公布訊息,是否涉及炒作。

 

 

宏達電本月2日舉行股東常會透露未來獲利能力可望恢復,但5日就公布財測,第二季可能虧一個股本,引發市場爭議,因此金管會要求證交所今日啟動調查。台灣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宏達電近期產品銷售不利,股價節節下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股東會上向所有股民道歉,另外又下修2015年第2季財測,使宏達電股價8日一開盤就跌停至新台幣83.6元,創股價上市以來新低。宏達電表現不佳,也影響台灣資通訊產品出口。

 

 

曾銘宗再三強調,此舉並不是表示宏達電股價已涉有不法或影響台股的情況,宏達電依舊是台灣值得尊敬及知名的品牌,他說:「我們依舊肯定其品牌價值。」威盛營運已連續9年虧損,累積虧損已超過實收資本額一半,總經理陳文琦雖然看好今年營運可望好轉,但對營運能否轉虧為盈仍沒有把握,同樣引發市場賣壓出籠,股價開盤重挫跌停,達6.66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