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升級科技部 拉拔產學結合

   
2014-02-26

國科會升級科技部 拉拔產學結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即將在3月升格為科技部的國科會,其中首任主委為吳大猷,總共歷經14任主委,朱敬一推動科技部組織法三讀通過後,功成身退。
 

科技部主要任務包括規劃國家科技發展政策、政府科技預算審議、推動基礎及應用科技研究、推動重大科技研發計畫、規劃產業前瞻技術研發,以及發展科學工業園區。


民國48年政府師法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成立「國家長期發展科學委員會」,並在56年8月更名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負有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支援學術研究、設置管理科學工業園區等任務。


除胡適、王世傑擔任兩任國家長期發展科學委員會主委外,吳大猷、徐賢修、張明哲、陳履安、夏漢民、郭南宏、劉兆玄、黃鎮台、翁政義、魏哲和、吳茂昆、陳建仁、李羅權、朱敬一都曾由行政院長提請總統任命擔任主委,並無固定任期。


與國科會最大不同,未來的科技部,將新設「前瞻及應用科技司」及成立「產學及園區業務司」,組織架構的設計在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結合。


竹科管理局局長顏宗明及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說,國科會和科技部任務不完全一樣,國科會升級為科技部後,將扮演拉進產學兩端距離的重要角色,前端科技研發成果可經由科學園區育成落實為產業,成為台灣經濟的領頭羊。


南科管理局局長陳俊偉指出,以前科學園區比較注重發展成熟的大企業,未來科技部成立後,科學園區將更重視比較前端的新興產業,強化創新與創業的連結。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