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饗宴再進化!YouTube推出360度影片直播

   
2016-04-19

視覺饗宴再進化!YouTube推出360度影片直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已經看膩網路上的直播影片了嗎?現在不來試試新的視角。YouTube正式宣布將推出360度影片直播服務,而他們第一個開播的對象,就是加州Coachella音樂節的部分音樂會,現在影片已經在網路上流傳,讓民眾有更深刻的視覺體驗。

 

Facebook App 開放iOS 版的直播功能,越來越多人嘗試透過即時影像以及第一人稱視角的方式,觀看直播者的生活影像。不過礙於技術,視角只能固定在直播者的臉上,不過對於想要滑到一旁去看景觀的民眾來說,這個程式可能就要讓他們失望了。

 

不過據媒體報導,YouTube早在一年前就已經在網站上提供了360度影片的服務。影片的視頻將可以透過「空間音頻」技術而得到增強。這項技術可以模擬來自不同方向和距離的音效,因此專家表示,這些創新將強化觀眾對虛擬實境的體驗。

 

YouTube宣布消息時正好碰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協會(NAB)的拉斯維加斯大會。他們在這次大會上展示了多款新的虛擬現實產品,餐與者則包含GoPro、Adobe和Sky Italia等公司。之後,YouTube更將虛擬現竟直播將用於2016年的Coachella音樂節。

 

視覺饗宴再進化!YouTube推出360度影片直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這種直播方式必須使用 360 度環景影像的高階拍攝裝置,不過民眾也可以從較平易的 Ricoh Theta S入手,它開賣時的建議售價為 1 萬 3900 元,比起其他價格破百萬的 Nokia OZO 價格更加平實。

 

這也降低了 360 度環景影像直播的難度,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使用 360 度環景影像進行直播。開播後觀眾只要滑動直播影像,就可以觀看其他視角的畫面,像是主播身旁的環境、其他方向的路人等。

 

現在,只要擁有360度的攝影鏡頭及10Mbps或20Mbps的網速,就可以通過YouTube進行360度視頻直播。這項突破將使YouTube領先競爭對手Facebook。對此,臉書表示他們支持360視頻播放以及視頻直播,但不支持與YouTube結合。

 

而YouTube高階主管尼爾•摩根(Neal Mohgan)則表示,這對音樂家、運動員,到大品牌,創作人正在利用這項技術完成更驚豔的作品。目前,通過360度直播視頻,他們可以將更多粉絲直接帶到自己的世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