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什麼書包上課 意見分歧

   
2015-09-01

背什麼書包上課 意見分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天是開學日,國立文華高中學生在臉書發起「背包權爭取‧約您一齊背自己的背包到校」。起因是有學生不滿得背制式書包,在網路發起「背自己的書包到校」抗議,但據現場觀察,僅有少數學生響應;校長薛光豐說,規定至少得背1個制式書包,如果不夠可背自選背包,校方不會干預。

 

文華高中制式書包分兩種,一款是印有校名的側背包,還有制式後背包。在放學時間到文華高中門口觀察,可以看到多數學生背側背包,也有人背制式後背包,還有人背側背包外,再加上自己的背包,只有少數人單獨背自己的背包,進出時校門校方也並未干預。

 

背什麼書包上課 意見分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學生在臉書社團「靠北文華高中」PO文,校方本來沒硬性規定該背什麼書包,但開學前要求須背制式書包;PO文者認為校方一意孤行針對校方要求攜帶制式書包上學,表示不滿並發起活動爭取背包權。文華高中教師則對書包看法分歧,有人認為應尊重學生意願,校方可再做調查;但也有人認為,學生應循管道反映,不該在網路放話。

 

文華高中學務主任王敬甯指出,這項規定來自老師、學生與家長代表共同研議通過的「文華高中學生服儀及生活規範」,2011年即開始實施;第二周起才會開始執行,違規的學生會被記「勵志營」1次,需進行愛校服務1小時。王敬甯強調,若學生覺得應完全開放背自己的背包,也可透過班級提案,由師生、家長再來研議。

 



相關新聞看更多:學生:壓力大到失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