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無尾熊Coral因病離世

   
2015-03-18

木柵動物園無尾熊Coral因病離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Coral」罹患重病,經積極治療後病情仍不見起色,為了避免「Coral」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園方決定為牠安樂死,16日早上9點35在保育員袁知芃懷中離世。

 

動物園表示,3月16日是「Coral」5歲生日牠在2010年3月16日出生於澳洲昆士蘭黃金海岸市庫倫賓保護區,在2011年10月23日來到台北動物園。2012年與「Q弟」生下「咖啡派」,但後續繁殖過程,「Coral」的寶寶在進入育兒袋後卻接連在10個月及5個月就夭折。


去年夏天保育員發現「Coral」經常睡在固定位置,活動的次數減少,並曾在拉肚子後體重暴減680公克。獸醫師為「Coral」進行檢查,發現牠嚴重貧血,反轉錄病毒檢測呈陽性。今年1月下旬開始體重逐漸下降,自行採食桉樹樹葉的比例,也逐漸減少至健康狀態時的50%以下,必須靠保育員以手餵樹葉,每天再加餵人工代奶與鐵劑來補充營養,但「Coral」有時連手餵樹葉也不吃。


隨後「Coral」身體健康狀況始終沒有好轉,無法自行爬到樹上,體重還從6公斤下降至4.8公斤。動物園獸醫師和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的獸醫師討論後,為避免「Coral」承受更多痛苦,決定為牠安樂死,2015年3月16日上午9時35分,「Coral」心臟停止跳動,隨後由台大獸醫教授協助進行病理解剖。


動物園表示,在保育員袁知芃的心目中,「Coral」是隻很會吃、個性很好的無尾熊。在相關檢查出爐後,袁知芃知道「Coral」恐來日不多,但仍舊沒有放棄,每天補充無尾熊專用的代奶,把自己當成尤加利樹讓「Coral」趴在上面,找最嫩的樹葉、最好的角度讓「Coral」可以輕鬆地吃,天氣適合就去曬曬太陽。


袁知芃說,她曾特地帶著「Coral」的相片到行天宮祈福,祈求神明保佑。最後一天,她將「Coral」抱在懷裡,看著獸醫執行安樂死,感受到「Coral」慢慢靜止了下來。袁知芃特別寫了封信給「Coral」,只想告訴牠:「謝謝妳Coral,曾經帶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一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