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包制服給孩子 避免標示不明

   
2015-08-30

買書包制服給孩子 避免標示不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9月份中小學陸續開學,新生或轉學生的家長忙於添購制服,書包也是開學前熱門選購商品。新北市經發局7、8月間抽查市售學生制服和書包,竟有7成8的制服、2成1的書包標示不合格,未標示製造或進口商名稱、電話、住址的比例最高。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柯天祥說,學生制服需定期洗滌、替換,而近年織品成分多元,若沒有詳細標明纖維成分及洗燙方式,制服可能因洗燙不當受損,一旦衍生消費糾紛,商品上又沒有製造或進口商資訊,可能求償無門。

 

經發局表示,此次抽查場所包含轄內各大賣場、連鎖店以及校園周邊一般商家等,分別抽查93件學生制服與52件書包。其中學生制服抽查商品有7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78.49%;而書包中也有11件不合格,不合格比率為21.15%。

 

買書包制服給孩子 避免標示不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不合格原因比例部分,抽查學生制服商品有半數未依法標示製造商名稱、電話及住址,其次也有近兩成制服本體上未附縫標示洗燙處理方法及纖維成分;而11件不合格書包也以未標示製造商商名稱、電話及住址為最多。不合格廠商均要求限期改善,複查若仍不合格,可處2萬元至20萬元罰鍰。

 

經發局提醒,家長在選購制服、書包時,應留意衣服本身是否附縫標示原產地、成分及洗滌說明,避免孩子穿著不適或洗燙變質等問題,若有刺鼻異味,代表甲醛等化學物質含量可能過高,最好不要購買,制服買回家後也應清洗一遍後再穿。

 





相關新聞看更多:深夜洗衣服好省錢? 政院:沒差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