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小童開學 全身行頭逾萬元

   
2015-09-07

大陸國小童開學 全身行頭逾萬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大陸上周已開始新學年,受矚目的不是書本內容,而是一個個貴得離譜的頂級書包。最近,中國大陸新學期小學生的開學裝備,功能讓人大開眼界,除了有早前大熱的「日本書包」,功能被形容為「防丟利器」、防溺。還有定位功能的「電話手錶」等。浙江省寧波市一所小學更有學生帶電動筆刨、電話手錶、可食用鉛筆等昂貴文具上學,全身「行頭」總值估計逾萬元(人民幣.下同)。

 

日本小學生書包近來在大陸網路瘋傳。早前大陸有不少家長湧到日本,搶購當地小學生專用的硬式雙肩書包,貪其擁有浮力、GPS定位系統、內藏鋼板可於地震時保護頭部等多個救命功能。雖然售價高達5000元(新台幣2.5萬元),但仍深受大陸家長青睞。

 

大陸國小童開學 全身行頭逾萬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浙江省寧波市一間小學日前開學,就有多名小學生背著這種傳說中的「日本書包」上學。其中一位家長表示,她就是今年暑假時在日本旅遊時購買這款日本書包給兒子開學使用。此外,另一位小學生所帶的開學新文具更是「度身訂造」,不但有價值800多元(新台幣4千元)的電動筆刨,連鉛筆竟也是可食用。據這位學生家長表示,她的小孩身體為過敏體質,故一直都特意留意所用東西的安全性,「小孩喜歡咬筆頭,用手摸過筆尖後,還會放到嘴裡」。所以當她知道有這款可食用鉛筆,就立即買一大堆,「多少枝沒數,反正一年肯定夠用了」。

 

有當地教育局主任表示,家長為孩子提供最好的心情無可厚非,但呼籲不應有攀比心態;亦有家長坦言,過度物質化會不利於學生之間的正常交流。有家長坦言,孩子看見同學用了這些「高大上」的文具,會無形中在心裡有所比較;有小學老師更直指,過度的物質滿足反會使學生的教育成果變差,又言這些新「裝備」根本不是必需品。

 



相關新聞看更多:陸客遊美消費驚人 刷破21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