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展覽會登場 青創媒合台日企業

   
2014-09-11

日展覽會登場 青創媒合台日企業 | 文章內置圖片

今夏最大型日本文化展演博覽會─「Tokyo Crazy Kawaii」9月11日在台灣花博-爭豔館登場,由日本企業及個人共同組成的團隊,展覽內容相當多元,包含時尚、音樂、飲食、動漫&遊戲、人偶(雜貨)慶典等等。為促進台日兩地企業交流,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青創總會育成中心組團前往參觀,並安排商業洽談會,希望藉由此機會開拓國際合作的契機。

 

今(11)天的開幕儀式熱鬧非凡,除了主辦人到場致詞之外,另外也有數位藝術家、設計師、知名大廚、千葉縣吉祥物等共襄盛舉,聯手為台灣民眾帶來最道地日本味的華麗慶典。

 

日展覽會登場 青創媒合台日企業 | 文章內置圖片

 

由於日本方面也有許多企業廠商有意與台灣市場合作,青創總會育成中心本次共計率領20家企業前往,包含餐飲、科技、文創、美妝等不同產業類別,不但能夠觀摩日本企業文化特色,更請來日文翻譯在旁溝通,有助台日企業交流,進行更進一步的互動與接觸。

 

青創總會育成中心邱重威主任表示,「Tokyo Crazy Kawaii」過去在法國巴黎展出造成轟動,這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勢必能為台灣企業帶來某些不一樣的體驗,而且,台灣的友善態度讓較為保守的日本企業不再卻步,再者近年來日本也致力於向外發展,目前更鎖定華人市場,只要能夠在台灣站穩腳步,大陸市場的接受度也會相對提高,這些都是日本與台灣合作的重大誘因。

日展覽會登場 青創媒合台日企業 | 文章內置圖片

(青創總會育成中心邱重威主任)

 

過去青創總會選擇以台灣較具規模的企業與異國企業進行媒合,但這次則逆向操作,以較年輕、小規模的團隊為主,希望讓台灣多了解日本次文化的形成,並且看中年輕團隊沒有包袱、較能主動大膽與日本企業接觸,有效促進兩國合作;另一方面,有別於以往一對一的模式,青創總會這次讓台灣企業直接面對所有日本團隊,增加接觸面,藉此提高台日合作的機會。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