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維持空前寬鬆 通膨恐零成長

   
2015-03-17

日銀維持空前寬鬆 通膨恐零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彭博報導,日本央行17日決議維持空前寬鬆不變,日本勞資雙方現正展開春季薪資談判,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正在研判薪資調漲對他致力助燃通膨的努力會帶來多少助益。


日銀將貨幣基數年增目標維持在80兆日圓(6600億美元),符合彭博訪查34名經濟家的所有預測。


根據法新社報導,日銀17日表示,由於能源價格遽降,通膨恐出現零成長,對戮力對抗物價直落或停滯不前,以刺激經濟的日銀來說不啻是另一記重創。


日銀重申通膨預期「整體而言攀升」的看法,但日銀的談話對致力在2016年以前實現2.0%通膨目標所做的種種努力而言無疑是一大挫敗。


日銀結束為期2年例會後發表聲明指出:「消費物價指數(CPI)年升幅暫時將掛零,主因能源價格重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