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女性:家庭穩定比富豪更引人

   
2014-11-30

頂尖女性:家庭穩定比富豪更引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項全球調查顯示,大多數女性並未將擁有巨額財富列為首要目標。對於女性來說,拿她們的錢進行投資冒險,遠比不上用這些錢做一些更實際的事情重要,比如家庭旅行,外出就餐等。

 

 

在想像成功的人生時,變得極其富有並不是許多女性首先想到的事情。相反,在各大洲的許多國家,媽媽、女兒和妻子們更關心家庭的經濟保障。

    

 

這是一項調查的主要結果。該項調查的對象是美國、英國、中國和巴西的21歲至69歲的男性和女性。雖然受訪者在經濟上的擔憂持續減少,但大多數受訪者仍非常擔心他們只能勉強度日。

    

 

有80%的女性表示,相比權力和性,她們寧願擁有更多金錢。但更加深入的研究發現,女性對金錢的重視並非為了財務上的優越性,而是為了獲得生活保障。

    

 

調查結果不僅對女性積累財富的能力有顯著意義,對理財規劃師們同樣意義非凡。美國女性今年預計將獲得18萬億美元的收入,比5年前增長50%。在全球層面上,到2030年,女性將控制美國三分之二的財富。而且,對於女性來說,拿她們的錢進行明智地冒險,遠比不上用這些錢做一些更實際的事情重要,比如家庭旅行,或者外出就餐等,因此女性不太可能將她們的資金用於投資。

    

 

更重要的是,女性越來越覺得金融機構不值得信賴。美國的受訪女性中僅有三分之一表示,她們是某家理財服務公司的忠實客戶。而在英國的受訪女性中,這一比例降至16%。此外,美國、英國和中國的受訪女性中,超過半數表示目前市場上過多的理財服務產品和選擇,讓她們「不知所措」。

    

 

益普索媒介研究(Ipsos MediaCT)受眾測評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洞察官史蒂夫•克勞斯表示,這種對理財規劃機構謹慎而又不知所措的態度,造就了女性自力更生的觀念。益普索媒介研究也是負責進行此次調查的協力廠商機構。這種觀念讓女性相信,自己積蓄以備不時之需,比將錢存到銀行更加可靠。

    

 

「男性經常會說他們又想消費了,他們更可能會說:我下個月要進行投資。現在,女性對金融品牌的信任度很低,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女性更加傾向於自力更生。」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集團財務顧問表示,女性對於理財規劃和投資的態度,會很容易蔓延到整個群體。她便曾見過一些女性,雖然期望獲得經濟保障,但對於投資選擇卻極為謹慎。

    

 

顧問說道:「可惜的是,投資者在進行投資時如果太過謹慎,可能會錯失實現期待已久的經濟保障機會。有一句老話依舊很有道理:沒有風險,便沒有收益。」

    

 

不過,這份報告的確讓那些希望吸引更多女性客戶的理財規劃師看到了一線希望。自大衰退結束以來,女性對理財策略的考慮更加長遠。有75%的女性表示,如果孩子能進入一家頂尖高校,她們願意放棄重要的升職機會。而這為財務顧問們提供了一條如何與女性談論其未來的線索。

 

 

該報告顯示:「女性在努力通過各種方式取得進步。但是,只有當她們有能力控制自己的經濟未來時,她們才會真正充分意識到自己的力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