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周線連三紅 續航力看強

   
2014-12-13

生技周線連三紅 續航力看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股出現量縮震盪,但櫃買生技類股昨日漲幅達2.8%,周漲幅3.66%,高居上市櫃公司所有類股漲幅之冠,表現亮眼,櫃買中心指數昨日收周線,出現連三紅的強勢走勢,生技股股價普遍走揚,使得櫃買指數表現領先集中市場。周五收盤櫃買指數成為137.25點,上漲0.96點,成交量為241.05億元。法人本周買超搶回補,續航力仍強。

 

 

法人周買超由102張到1,881張,由高價股基亞漲停帶頭喊衝,健亞、台微體也漲停收盤,股價很犀利。反觀電子股,不論集中或櫃買市場,電子股都偏弱,傳產股也受到油價重挫影響,持續偏弱,塑化股為重災區,但櫃買市場當中的生技、航運、文創股動能強。

 

分析師指出,台股近期受到原本於高檔整理美股回檔修正,周四美股三大指數全數跌破月線,連帶國內加權指數近日也受國際市場氛圍轉弱影響,加權指數從半年線上方摔落,周四測試年線8973點支撐;不過就短線來看,市場資金還是青睞中、小型利期型股票,櫃買市場反而較不受影響,技術線型維持多頭格局。

 

 

大陸進入擴大內需時代,將從解決人口老化及戰後少子化等問題著手,政策編列一連串醫改政策,明確將提高醫療品質做為主要目標,初期建設將增加大型醫療檢測設備設置,生技醫材產業看好。

 

 

櫃買市場生技指數漲幅高居上市櫃公司所有類股漲幅之冠,相當強勢,生技股後市可觀察17日立院將審議大戶條款,若能廢除或修改,主力大戶將積極歸隊,中小型股是業內主力等最愛操作族群,其中生技短中長期產業趨勢為法人及市場重視,更是重點族群。

 

專家觀察今年來全球生技醫療指數表現,其中AMEX生技科技指數表現最佳有48.75%漲幅,NASDAQ生物科技指數36.78%。反觀台股,生技產業基本面仍佳,生技股再發威,表現領漲抗跌,受惠2015年1月將召開國際生技大展,及摩根大通醫療生技論壇等利多,生技股是短期值得留意重要標的。

 

生技股至年底不少重量級公司即將投入資本市場,與近期有多項重量級藥品已進入重要階段,即將申請藥證,未來新藥公司將有實際營收及獲利貢獻,且上櫃生技指數尚落後國際市場,擁補漲利基。

 

入冬以後,冷氣團來報到,氣候變化劇烈,感冒就醫需殷,生技股將受惠挹注業績成長,股價也將雨露均霑,該族群會越冷越火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