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吃到鄰居大廚的美食-Menu Next Door 獲 200 萬美元融資

   
2016-06-12

讓你吃到鄰居大廚的美食-Menu Next Door 獲 200 萬美元融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鄰家美食平臺 Menu Next Door (以下簡稱 Menu )上月底宣佈獲得 200 萬美元(約合 175 萬英鎊)的融資,投資者是著名投資機構 Index Ventures 和 Local Globe 、 Kima Ventures 、 TheFamily。Menu 專注於家庭烹飪領域,用戶能通過 Menu 預定到鄰家大廚的美食,如果用戶本身就是大廚,也能為鄰居製作美食,功能表自定。

 

Menu 目前的業務只覆蓋巴黎和布魯塞爾兩個城市,這兩個城市分別有 300 和 600 個大廚,總計 11 萬用戶,客單價在 10 英鎊以上,Menu 即將把業務擴展到倫敦。用 Menu 預定鄰家美食,用戶最起碼要提前 1~2 天預定,還需要自己去大廚家取餐,這個聽上去比較體驗不友好,去大廚家取餐會不會有點兒尷尬?實際上,根據使用者回饋,這個服務體驗還好,為了吃到不同風格的鄰家大廚美食,用戶好像願意自己付出多點時間成本,還能跟大廚和一起預定的人聊聊天。

 

對 Menu 來說,這種模式也減輕了平臺的運營成本,平臺既不用自己準備食物,也不用安排外賣人員,Menu 平臺上的功能表具有價格優勢。不過這種模式也具有局限性,一是大廚數量有限,功能表少,體量有限,如果大廚加大訂單量,可能會導致菜品質量的下降;二是由於使用者需要付出較多成本,模式註定了其模式是低頻的,單個用戶一個月平均訂餐次數只有 2 次左右,這種情況下要怎樣留存大廚和使用者,也是 Menu 需要考慮的問題。

 

 

讓你吃到鄰居大廚的美食-Menu Next Door 獲 200 萬美元融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用戶來說,在歐洲訂餐可以使用 Deliveroo 、 Frichti 或 Nestor 這些送貨上門的便捷送餐服務,Menu 的模式有點像餐飲 O2O 模式的 Airbnb ,它的創始人認為,在歐洲,鄰家美食有一批堅定的社區粉絲,但當用戶對 Menu 的新奇感褪去,它的便利性還沒跟上的話,會不會失去它的支持者?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