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客群 超商區隔化

   
2014-09-02

精算客群 超商區隔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常常到超商買東西,可能你會發現,住宅區附近和公司或是學校附近的超商賣的東西好像不太一樣?因為現在有很多超商新商品,例如霜淇淋、蔬菜吧大亨堡等等,都使用限定店鋪販售的行銷手法,一方是可以加強獨特感,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超商門市空間有限,賣甚麼東西最能賺到附近消費者的錢,其實都經過精算。

 

明明是同一種體系的超商,有的超商除了熱狗與麵包外,還有沙拉吧,提供許多蔬菜搭配大亨堡,有的卻只提供麵包跟熱狗,兩間門市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差異,原因就是符合在辦公商圈或是觀光景點條件,加上門市超過40坪,因此大亨堡能夠升級豪華蔬菜版;至於住宅區門市,雖然只有傳統大亨堡,但店裡頭就多了洗衣精等居家雜貨,提供附近住宅區消費客群。

 

超商經理表示,蔬菜吧的客層集中在女性與上班族,以及交通轉運站等等,一旦超過50%以上的客層符合目標才會導入。顯而易見,附近消費群性別比例也會影響到門市銷售的商品。

精算客群 超商區隔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至於現在超商當紅霜淇淋潛在消費群大小通吃,一般得在校園鬧區或觀光景點附近門市找找才能買得到,還有超商要搶外食商機,推出販賣現做餐點,除了考量地點附近有沒有辦公大樓之外,門市本身也要超過50坪才容納得下烤箱鍋爐。

 

雖然超商隨處可見,但近年來區隔化發展越來越明顯,商品開賣限定店面,除了打造物以稀為貴,引發消費欲望之外,其實也是商人衡量附近消費趨勢後想在有限空間賺最多錢的精打細算評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