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延修的創業秘寶-「沉默是金」

   
2015-08-13

廖延修的創業秘寶-「沉默是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業是為了要脫離貧窮,沒想到卻愈來愈窮。」廖延修農家子弟出身,沒有很好的家庭與學歷背景,第一次創業是設立美容美髮業界第一間顧問公司,卻因專業知識不足、經營觀念不夠成熟而賠錢撤出。

廖延修說,成立一間顧問公司,花個幾百萬,租間教室加點裝潢,也可以做得有模有樣,但那卻只是個空殼,「就因為我的專業度不足,往往都得依賴外部的講師來授課,根本就是將我的事業建立在別人的肩膀上。」而他也從失敗的經驗中領悟到「本人、本行、本錢」這6個字的重要性,「創業光有資金是不夠的,你不但要在該行業待的久,充分了解它的文化,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對該領域的專業知識瞭若指掌!」廖延修說,「你要開一家咖啡店,你對咖啡了解嗎?你能泡出一杯很棒的咖啡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話,還是等補足『本人、本行、本錢』這三個必要條件後,再開始規劃自己的事業吧!」

於是廖延修進入另一間顧問公司,開始從頭學習美容美髮相關的知識與技能,卻在長期協助店家分析業績與經營現況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染髮這塊尚未被開發的市場,「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既然她們都願意在臉上塗塗抹抹了,在頭髮上色應該也不會排斥,染髮的市場肯定會比燙髮來的有商機。」為了印證這個想法,廖延修在1993年9月毅然決然離職, 創立「沉默是金」(Silence IsGold Inc),一腳踏進染髮調色的世界。

 

 

廖延修的創業秘寶-「沉默是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沉默是金創立初期,藉著引進染膏、染劑及教學,開啟了染髮事業的第一步,不料卻在1995年遭遇經銷商跳票及被倒會的雙重夾擊,加上本身又沒有足夠的資金做後盾,讓沉默是金陷入空前的財務危機。

經營事業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廖延修說,沒有女人會拒絕美麗漂亮,沒有男人會不要年輕帥氣,他在創業初期,發現許多國內外的美髮師幾乎只注重染髮的結果呈現,忽略了染劑會危害人體的事實;「想要健康染髮就要從改變染髮的方式下手。」一向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沉默是金,開始著手研發SIG髮色調整術,利用技術避開藥劑來降低對頭皮的傷害,並在全台巡迴開班授課,輔導單店經營的髮廊導入SIG技術,不但有效提升了美髮師的專業度,更為店家創造出獨特的競爭優勢。
 

 

 

 

(文章來源/青創總會)


相關新聞看更多:行動時代 品牌轉型四特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