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炎炎 防曬迷思 你中標了嗎?

   
2016-06-24

 

日頭赤炎炎 防曬迷思 你中標了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日頭赤炎炎,若沒有好好防曬,炙熱陽光帶來的紫外線不僅導致導致曬黑、曬紅、肌膚斑點生成,甚至引發體內自由基發生加速老化,及膠原蛋白流失。要出外踏青的民眾,一定要記得保護自己的肌膚。

 

陽傘選深色 戲水須挑具防水功能的防曬乳

沈瓘榳醫師表示防曬產品有係數之分,因係數不同,防曬乳係數高 持續效果越長。若是要到海邊戲水的民眾,建議一定要選有防水功能的防曬乳,挑選陽傘可以盡量選擇顏色較深的傘,能夠反射較多太陽光。即使撐傘或戴有帽沿的大寬帽,也只能阻擋 70%的光害,因此最根本的防曬防還是請擦了防曬品與戴帽子、撐傘一起才保險。

 

日頭赤炎炎 防曬迷思 你中標了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防曬黑、曬紅

鄭惠文表示,防曬本身可以抵抗UV-A及UV-B對身體的傷害,雖然沒有美白的功用,但也較不容易讓自己曬黑;而皮膚為了對抗紫外線的傷害,會產生黑色素細胞來防護,若做好防曬,自然就減少黑色素細胞的增生,也能防止皮膚被曬紅。

 

日頭赤炎炎 防曬迷思 你中標了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防曬要多久補一次?

鄭惠文醫師建議,一次要擦約4個指尖的量,才能達到該產品本該有的防曬效果。臉部有專用防曬,勿拿身體防曬乳來擦臉,否則造成過敏或是長粉刺的情況。沈瓘榳醫師指出,需要補防曬多是因為在戶外活動時受到汗水或海水的影響,然而一般防曬乳的量擦得夠比頻繁補擦還有用,最好以塗抹在皮膚的防曬乳液厚度為每平方公分2毫克為原則。

 

最後,沈瓘榳醫師補充,防曬保養不能少,但健康肌膚需從根本做起,洗臉、卸妝、防曬都是重要的一環,認識防曬迷思,才能提升防曬品的防護成效喔!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