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焰焰,雙層防曬才有效!

   
2014-09-13

日頭赤焰焰,雙層防曬才有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現今許多人都有了需要防曬的概念,陽光中的紫外線是皮膚的殺手之一,紫外線會造成皮膚曬黑、曬傷,但許多人卻忽略了陽光中還有另外一種—紅外線,紅外線更是會加速皮膚老化的大敵!

日頭赤焰焰,雙層防曬才有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為了保護肌膚,防曬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而防曬又需要做到雙層之分,UVA是長波紫外線,會到達真皮層,在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去反射UVA以保護細胞,反射久了膠原蛋白會失去彈性、萎縮,就像氣球洩了,表皮開始皺化般,因此肌膚就會開始出現皺紋,讓容貌及膚齡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老,所以UVA的『A』又被稱『Aging』,太陽曬久了會容易生皺紋變老,就是UVA在作怪。


而UVB是一種短波紫外線,在表皮層被吸收而造成傷害,這個『B』被稱為『Buring』-灼傷,沒錯!是否曾經有在烈日下一整天,皮膚發紅的現象呢?這就是UVB的灼傷效應,人體會催化黑色素細胞加速分泌黑色素,來保護細胞不被灼傷,這些過激的黑色素很容易就形成斑,所以曬久會變黑會長斑,就是UVB在作怪。

 

紅外線中的A光,對肌膚的傷害比熟知的紫外線更加深層,包括造成皮膚乾燥、老化等問題,且每當氣溫每上升1℃,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更加速粉刺的生成,以及引發出油問題。要有效防止陽光造成的肌膚曬黑、曬傷、發炎以及老化問題,除了選用具有SPF、PA的防曬乳外,防護紅外線也是選擇防曬乳必須考慮的因素之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