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三代的古早味 老餅店風華再現

   
2014-05-07

 

傳承三代的古早味 老餅店風華再現 | 文章內置圖片

 

七十年傳統老店大排長龍古早味

 

每當過年過節,伴手禮商店常常大排長龍,尤其以台灣的鳳梨酥等糕點最具代表性,想吃到最傳統的古早味,可以到台北最傳統的萬華區尋找,有間近70年的老店「二和珍傳統餅舖」,已傳承三代,保留傳統手藝和工法,主打產品為鳳梨酥和綠豆椪、白豆沙平西餅等等,這個老味道伴隨著萬華人長大。

 

說到主打伴手禮商品以鳳梨酥莫屬,採用七比三的鳳梨餡和冬瓜餡,酸甜適中,貨真價實讓客人吃得到鳳梨纖維。其次為綠豆椪,內餡由老師傅精選綠豆及採用進口奶油製作,可品嘗到綠豆香氣,外層的皮酥香令人回味無窮。

 

其中,還有一項傳統點心為咖哩魯肉月餅,採印度咖哩搭配豆沙、五香粉和黑豬肉,由老師傅用心炒製內餡,層層手續皆不馬虎,一口咬下迸出咖哩香氣與黑豬肉鹹甜滋味,每到中秋節訂單量總是應接不暇,因為目前市面上餅店已很少見到此類傳統漢餅點心,二和珍都將這份古早味保留下來,不少客人指名就是要這一味。

 

花生糖起家 美味傳承三代

 

「二和珍傳統餅店」1945年成立,早期以製作花生糖及各類糖果為主,名為「二和珍食品行」,第一代從三峽發跡,為二和珍打下基礎,之後研發出禮餅等產品,萬華人只要結婚就會來訂購禮餅,隨著時代潮流變化且經歷多家餅店競爭,二和珍為碩果僅存的老店之一,因其堅持傳統口味,老客戶始終忠於原味。

 

1958年改為「二和珍西點麵包店」,今年開始,由第三代接手,因應西方麵包店勢力興起,二和珍傳統餅店也開始轉型,成立「二和珍烘培」,保留傳統原味並結合西式甜點,如:杯子蛋糕,拓展年輕客群,以及成立網路平台接受訂貨,藉此打開更多通路。在外包裝上,由於中式漢點包裝較為樸實,今年將稍作調整走精緻化,將會有二和珍品牌的禮盒等,並採密封式包裝延長保存期限,提供國外旅客方便購買,店舖方面也會進行小翻修,使其煥然一新。

 

第三代老闆黃梓城先生原為軟體工程師,因不捨老店走入歷史,毅然決然接手老店舖,注入新穎的想法。近幾年,陸客自由行逐步開放,台北觀光人數變多,攜帶傳統的伴手禮品數量增加,看準此商機,第三代老闆開始著手計畫,由從美國碩士畢業對烘培充滿熱情的姊姊負責網路平台及杯子蛋糕製作,成功跟團購網站合作,增加銷售及曝光度,至於實體店面出貨及生產線製作標準化則由第三代老闆制定,一搭一唱打出知名度。

 

「二和珍」今年目標為順利轉型,努力拓展分店,如:百貨公司設櫃等,希望成就傳統餅店的新時代,讓這古早好滋味能夠延續下去,也能分享到世界舞台,讓更多人能享用到這台灣傳統的老滋味。

 

【二和珍傳統餅舖】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308號

 

電話:02-2306-1234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