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不「侷限」 政府將擴大數位經濟範疇!

   
2016-11-21

為了推動數位經濟,行政院在數位國家發展方案當中,將允許產業創業彈性的規範,將「整理沙盒」範疇擴大不只限定在金融科技,像是AR/VR技術應用,區塊鏈、愛奇藝、旅能,甚至是Uber皆可以讓消費者與產業生態鏈在數位創新模式當中融合,以降低對傳統實體產業的衝擊。

 

創新科技不「侷限」 政府將擴大數位經濟範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政委吳政忠表示,行政院未來將會透過國發會法協中心當作跨部會平台,商研法規,將不再從單一部會思維思考,但目前針對Uber祭出重罰是因為有產業衝擊與世代競爭等問題,不得不罰,未來將針對創新產業模式,並由數位政委唐鳳參與,針對國際潮流趨勢與作法研商,提出適合創新模式的法制規範。

 

政府官員也有提到,美國的消費環境特別,但內部也有產生衝突,有些州對於Uber的創新模式在公投,有些國家則已妥協接受,有些則還在研議當中,這同時也是各國發展創新經濟所需要面對的課題。

 

創新科技不「侷限」 政府將擴大數位經濟範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官員說,這部分已指示了經濟部開始規劃,創新科技將不設限在金融科技,未來像是綠能創新服務都可在實證場域先試運行,了解會與現行產業運作產生何種競合關係,並以現行法規去運作是否受制等因素,找出可行營運模式與法規調適後,再導入創新產業營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