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新能源科技榮獲Google SFX

   
2015-12-08

 

工研院新能源科技榮獲Google SFX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關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聯合國第21屆氣候變遷會議,在巴黎熱烈展開,其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峰會首日登高一呼宣布提出設立數十億美元來致力研發新潔淨能源科技,宣示投入減緩地球暖化的決心。工研院新能源科技研發成果大放異彩,研發出的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技轉成立的鼎唐也獲選為Google Solve for X(SFX)射月(Moonshot)計畫,成為該計劃的創新開拓者。

 

SFX為Google為了解決全球重大問題所建立的創新鏈結平台,其獲得通過的創新解決方案,必須吻合三大創新思維,包括解決重大問題、提供變革式解決方案和具備突破性技術。工研院在新能源科技上的投入也不遺餘力,繼2013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肯定後,再度以「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 ButyFix™」被Google SFX計劃創新提案平台接受。

 

 

工研院新能源科技榮獲Google SFX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去年初成立的鼎唐能源科技公司,創業團隊由工研院綠能所前所長童遷祥領軍,以「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技術」專利技術為核心,也是全球首創以農林廢棄物纖維素為原料生產生質丁醇的技術,切入生質化學品與生質燃料市場,可說是綠色能源科技的新創公司。

 

童遷祥表示,該公司很榮幸能代表工研院拔得頭籌,證明「創造的價值符合未來世界趨勢,且相當具有前瞻性。」也鼓舞其他新創公司,尤其台灣的資源與市場都相當有限,企業必須走向國際市場才能有足夠的成長空間。工研院為台灣SFX提案窗口與橋樑,期能持續將國內研發創新成果接軌國際。

 

 

 

 

 

 

 

相關文章看更多:舊制拜拜!Google不做惡事改為做對的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